公路局上半年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31 10:49:35

公路局上半年工作述职报告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局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局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紧紧抓住“迎国检”和“路域整治”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公路的安全保障和服务发展能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下面,将我局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进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齐抓共管做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做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我局从组织领导到工作安排落实上都高度重视,切实把迎国检工作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市局要求和国检标准抓落实,认真做好日常全面养护、公路巡查、桥梁正常养护检查和路面大中修工程及内业资料管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做好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不拖市局的后腿。

(二)加强协调沟通,切实加快路面、危桥改造项目。

一是省道259线至三村段路面大修项目。全长18.2公里,该项目去年7月动工建设,目前路面主体全部完工,还剩附属工程,计划6月底完工。二是省道114线至城北桥段路面改造项目。全长4.5公里,在去年11月动工建设,目前路面累计完成2.2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52%。三是国道323线卡房至半岭段路面改造项目。全长8.3公里,自去年12月动工建设,已完成路面主体工程,现正在完善沿线附属设施,计划6月底完工。四是省道259线邓家洞至卡房段路面改造项目。全长17.98公里,完成路面改造14公里,占合同的78%,计划5月底完成路面主体工程。五是省道346线油田至东联路面改造项目。全长8.94公里,现尚未组织施工,计划6月初开工,7月中旬完工。六是清连二级公路四座危桥改造。已完成2座并开放了交通通车,另外2座计划6月底通车。

(三)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确保公路的安全畅通。

在落实各项养护工作任务的同时,全面加快路面病害处治、路容路貌整治工作,切实抓好公路水毁预防和抢修。重点加强排水系统的清理,并对全线的公路桥涵、大型构造物等及时进行排查。2015年5月21日至27日,我市出现多次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致使我局管养的G323、S114线发生4处水浸路面,多处山体边坡塌方,造成5处交通中断,沿线路基、路面、附属设施损坏严重。我局边上报水毁情况边组织抢修,共清理塌方1278m3,防护工程410m3,投入铲车4个台班,水毁损失累计约137.33万元。

(四)加强路政管理,切实抓好路域环境的综合整治。

一是加强公路日常巡查,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二是四月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连怡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清理。三是制定国省道公路路域整治实施方案。截止至2015年5月31日,我局路政所累计出勤318人次,共101天,巡查8298公里,发现违法案件共31宗,其中自行处理19宗,告知综合执法局12宗。

(五)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一是狠抓“平安工地”建设,严格落实和规范公路养护施工作业安全措施,全力抓好公路在建工程安全施工管理,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基层班(所)安全思想教育,全面提高全局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和信访维稳工作。

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重点,改进机关作风,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严格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四不直接分管”的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在重大事项、重大决策、重大资金的使用上,提交班子会议讨论决策,作出正确决定实施。在计划生育和信访维稳工作上做细做足,充分倾听职工呼声,来了解职工疾苦、解决职工困难,保证全局的稳定。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一)S114线公路2012年水毁项目,等省公路局现确定方案后,尽快实施。

(二)S114线至城北桥路面改造工程,因纵坡调整,现仍待设计部门出具方案;同时起点处路面标高与宅基有差距造成住户有异议,但住户与市政府反馈寻求解决方案至今未果。恳请市政府给予协调解决。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抓好项目建设。

切实抓好施工进度和保证工程质量:一是加快推进省道114线至城北桥段路面大修工程,确保在2015年6月底如期完工;二是加快推进省道259线至三村段路面大修工程,确保在2015年6月底如期完工;三是加快推进清连二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确保在2015年6月底如期完工;四是加快推进清连二级公路四座危桥的改造,确保在2015年6月底如期完工。

(二)抓好公路养护工作。

切实抓好重点水毁抢修复工作,尽快组织实施省道S114线水足塘路段水毁。积极做好2015年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全面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加快路面病害的处治、实施周期性养护,全面提升路况质量水平,全力确保做好迎国检工作不拖全市后腿。

(三)抓好路政管理工作。

加强公路日常巡查,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加强对国省道公路路域整治实施;抓住省道114线水足塘至城南路段创建全省“文明示范路”机遇,切实巩固S114线连怡公路路域整治成果。

(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重点抓好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排查和整治实施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好“平安公路”和“平安工地”创建活动,强化公路桥梁设施、工程建设施工和公路养护安全管理工作。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计划生育和信访维稳工作。

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积极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报道,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摸透计划生育信访维稳工作的新形势,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推动计生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坚持深入排查、超前化解,认真细致地排查各类苗头隐患,全面掌握信访情况,保障我局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