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副局长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23 09:42:43

监察局副局长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2014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综治委的大力支持下,县纪委监察局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紧紧围绕着全县的中心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意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能,确保综治工作取得实效,积极开展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为全面落实综治工作要求提供纪律保证

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案件查办工作,重点加大对贪污、贿赂、渎职等大案要案的查办力度,对涉及的违规违纪干部,坚决追究其责任,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党员干部涉及综治案件5件,处分人员5名,其中,5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二、增强监督意识,落实各项措施

在做好机关综合治理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利措施,加大监督力度。针对县直单位及乡镇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将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纳入监督检查范围,重点督查个责任单位任务分解措施工作执行及责任落实情况,切实保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针对所提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首先,在委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增强职工治安防范意识。县监察局是重点消防单位,综治工作的重点是抓好自身安全。委局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特别是突出抓好档案库房的灭火器材和用电安全的检查,认真做好查缺补漏工作,确保综治工作硬件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其次,在社会上广泛进行宣传,做一名知法守法好公民。努力构建信息网络,及时发现隐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最后,对信访信来访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注重引导、化解来信来访人员中的不稳定情绪,对不在纪委监察局受理范围内的,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使他们满意而归,为全县的和谐稳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