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29 04:12:16

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述职报告

自2012年上任以来,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这个中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州县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全面落实。现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述职如下:

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作为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抓学习,保证学习常抓不懈。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遵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三个必须七个严禁”、县委县政府“七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时间、内容两落实,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意识,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两不误。

二、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检查

一是为了促进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方面的各项规定,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让干部职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谈话。同时,作为“一把手”不忘自身廉政教育,深入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及我县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相关文件。二是严格督查,经常听取分管局长和办公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分工责任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目前,我局基本做到了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教育人,杜绝了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有效地防止了在审批、认证、验收、检查、执法、处罚等工作中的贪赃枉法、循私舞弊行为。同时,杜绝了“小金库”、“账外账”。三是作为“一把手”,手中拥有一定的权力,但从不以权压人,以权办事,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把握自己,洁身自好,清廉自守,能够正确对待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注意经常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提出的其他建议和意见。严肃工作纪律,带头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单位班子成员间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氛围,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三、当好班长,带好队伍

班子团结与否,是事业兴衰的关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财富,团结出战斗力,不但要搞好团结,维护团结,更应该巩固团结,领导班子在政治上互相信任,有问题互相提醒,有优点互相学习,有经验互相吸收,有建议互相采纳;在工作中互相支持,有了成绩不争功,出了问题不诿过,发生失误不责备,受了委屈不自卑,棘手问题靠前站,敏感问题多商议;在生活上互相关心,遇有个人的实际问题,互相主动关心,心要想到,力要尽到,使大家感到集体的温暖,从而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率先垂范,有强烈的群众观念,有良好的民主观念,有牢固的组织观念,有较强的协调能力。班子之间形成了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战斗集体,使职工在树监管形象,争名升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认真开展工作,确保了“0”事故发生

在工作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心扑在事业上,认真履行人民公仆的职责,以服务为宗旨,围绕群众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一是扎实开展“结对认亲”工作。深入香巴拉镇热郎宫村开展以访民情、顺民意、解民忧、促民安、助民富为主要内容的结对认亲工作,详细了解结对农民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大力宣传惠农政策,为结对户出谋划策找出路。二是真情开展“同心同向”工作。深入县热打乡曲批岭寺开展“同心同向”活动。向寺庙的活佛、寺管会主任、寺管会成员和格西了解寺庙的基本情况、建设规模、僧侣人员、困难问题等,倾听寺庙管理人员及僧侣的诉求,真情沟通,真心关爱寺庙的建设和发展,扎实为寺庙办实事,坚定了广大僧侣爱国爱教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创新开展“共建共创”工作。深入沙孜村开展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通过实地调查了解沙孜村党支部存在的困难,与沙孜村签订共建共创责任书,同时就沙孜村党支部存在的困难,拟定帮扶目标、制定帮扶措施、制定晋升措施。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了双方支部优势互补、双向互动、互帮互助。四是群众工作融入本职业务工作。围绕我局“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安全”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整治,开展了对无证生产、经营的专项执法活动;同时,对农村食品市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儿童食品等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在餐饮业流通品环节上要求经营使用单位均做到“经营有台帐、进货有票证、销售有记录”,确保了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切实从源头上把关食品药品的质量。在药品方面,2013年6月我局顺利通过省局对我县“部级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验收工作。同时,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以“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全国安全用药月”为载体,以《食品安全法》、药品“一法两例”、饮食用药科普宣传活动为主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印发《食品药品法规宣传手册》、《药品不良反应知识传宣手册》和《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通过以上一系列日常监管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为止,我县未发生一起餐饮、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事故。

总之,按照县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作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州县的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工作,有力地推进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确保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