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局副局长综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4-08 08:22:06

农机局副局长综治述职报告

本人,现任农机局副局长,2014年综治工作的分管领导,本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和谐平安建设为主线,以维护稳定为重点,以完善综治责任体系为抓手,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推进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农机”创建工作,为我县农机局化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创建了和谐的氛围。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社会稳定是一切工作得以正常开展的基础,我局始终将综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责任制,加强对综合工作的领导,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当前治安形势分析会议。

研究综治工作会议,制定周密工作计划,定期听取综治工作汇报,及时分析解决综治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今年我局先后召开了多次综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别研究了“综治宣传月”活动方案,传达了全国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了较大矛盾纠纷,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方案。

另外我局严格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和“黄牌”警告制度,强化“综治”工作意识,坚持每月排查一次矛盾纠纷制度,实行要情报告、“零报告”制度,力争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加强法制宣传,促进依法治理

丰富多彩地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根据县综治委要求,今年3月份,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声势较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综治宣传月”活动,本单位结合依法治理,矛盾纠纷排查的开展,重点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使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政策、规定做到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

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制度,及时完成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2014年我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开展顺利,程序规范,效果明显。我办始终坚持每月5日前召开综治工作例会,要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以此来总结每月的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分析出现的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更加准确、及时地收集信息,做到掌握动态、化解矛盾、减少纠纷。

四、开展“平安农机”创建活动

一是为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的预防农机事故发生,我局开展了“平安农机促新农村建设”活动。在全县开展农机专项整治工作,打击拖拉机载人、超速超载、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等违章行为。同时强化了农机安全宣传工作,印制了宣传资料发放到拖拉机车主和驾驶员手中,开展安全生产警示图片展等。二是开展了“农机安全村”创建工作,在龙塘镇长富村开展“农机安全村”创建工作。通过“农机安全村”创建工作,有效地把农机事故消除在萌芽,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维护了我县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三是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我们严格按照市、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落实每一项工作,确保有地效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农机事故的发生。

五、做好重大节日的维稳工作

为确保重大节日安全生产秩序,我们抓好节日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在节日前后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如开展“春节”、“两会”、“五一节”、“国庆节”、“十八大四中”全会期间的农机安全大检查活动。同时做好了节日值班,确保通讯畅通,能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的安全事件,及时向上级汇报。全年无农机事故发生,连续多年无农机死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