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专题10篇

时间:2022-03-13 09:03:20

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专题10篇

第一篇: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2014年10月9日,我调任镇担任党委书记。任职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积极推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述职如下:

一、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1、履行党建职责,统筹工作全局。每周一、三、五定期组织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将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进行谋划部署,确定了“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工作进展”的总体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亲自走访党员群众30余人,过问处理群众反映问题2起,圆满完成了25个村级支部和21个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2、发挥党代表作用,推进后进村整顿。以试行乡镇党代会年会制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后进村整顿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代表熟悉农村工作优势,先后选派8名优秀镇党代表组成3个工作组,分别入驻大林、宣阳驿西街、南官滩三个后进村,积极参与后进村整顿。党代表工作组通过走访党员群众,迅速摸清后进原因,及时化解处理土地承包、邻里纠纷等群众反映热点问题5起,增加集体收益10余万元,有效扭转了工作被动局面。

3、推行任职承诺,强化主体责任。在村级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及时组织各村新当选党支部书记赴党建工作示范基地村开展任职培训,重温入党誓词,递交任职责任书,明确今后三年工作重点,谋划了任期内预办实事,将党建主体责任具体量化为各项工作任务。

4、丰富活动载体,发挥模范作用。针对基层党员党性意识不强,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外化于工作推进之中。今年以来,结合社区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村级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社区建设义务宣传和垃圾清扫义务劳动两项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党建工作投入精力较少。工作中,更多的是关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社区建设等有硬性指标的重点工作,而对弹性空间相对较大的党建工作考虑谋划的较少,只是等到问题出现时才去考虑解决。如此次村级基层组织换届,由于后期关注不够,致使目前4个村首次村委换届选举未能成功。

2、对党员日常培训教育不够。每年镇党委尽管都要召开多次各村支部书记会议,但在会议上安排的具体工作较多,而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相对较少,对一般党员的镇级培训也只是在“七一”时开展一次活动,平时几乎没有。同样各村召开党员会大多也是为了评议某项工作,集中学习相对较少。

3、村级活动场所条件较差。目前,全镇25个村级支部无固定活动场所的有2个,村级活动场所条件较差的有9个,严重制约了各项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

4、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目前,全镇仍有1个符合条件的非公制企业和1个合作社未建立支部,已建立的3个企业党支部和合作社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5、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乡党委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一、强化一种意识,用明确的思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作为党委书记,抓好党建工作始终是责无旁贷的职责。始终坚持主动抓党建、带头抓党建、自觉抓党建,凡是涉及党建工作的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我都亲自参加,并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了第一责任人的作用。

(一)不断优化工作思路。我立足农村工作、班子和队伍建设实际,秉承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的理念,注重从宏观上把握方向,从细微之处抓好落实,着眼于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把加快枣碧社会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互促共进”的党建工作思路,确立了“做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使乡党委成为龙头、乡机关党员成为排头兵、在服务中心、服务‘三农’中走前头、做表率”,建立了以我为第一责任人、乡党委副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党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和乡党委负总责、党支部书记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各支部大力支持、党务工作者扎实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科学谋划党建工作。在认真传达贯彻上级要求的同时,我紧密结合枣碧的年度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狠抓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努力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同时,要求各支部从2014年开始向乡党委专题汇报党建工作不少于3次,要求其他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带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主动抓好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两结合、互促进、同发展。2014年召开了近10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及时研究决定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了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和有效开展。

二、突出两大重点,用有力的抓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我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一)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坚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工作来抓。一是加强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一年来,四位村官全到村上任职,两位任书记、一位任主任、一位任副主任,配优配强了村级组织领导班子;按上级规定落实了村级管理经费,落实村党支部书记“一定三有”政策,认真组织开展“一体双联”、建设扶贫和村级组织建设工作,努力健全充满活力的村级工作运行机制;努力推进村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实行村两委会、村民会议、村民代表大会等机构“民主议事”,党务村务公开监督小组、民主理财小组、村民理事会等机构“跟踪督查”,村级班子绩效考核“述职评议......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党委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根据安排,现将本人2014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请各位领导及与会同志评议。

一、履职情况

一年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级党建工作部署,我作为镇党委书记,始终牢记党建“第一责任人”使命,认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管党、从严治党,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首位,带头抓党建,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一)主动作为,带头落实责任。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本职主业,带头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亲自考核。全年共组织10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带头传达贯彻上级党建工作精神,组织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带头深入村(社)开展党建调研;坚持把党建同全镇社会经济建设统筹结合、统一部署,身体力行引领和带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抓党建工作中,努力打造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格局。二是突出主体责任。狠抓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由我牵头负总责,各党委成员分片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组织各党支部与镇党委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加大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力度,今年组织基层支部书记市上培训1人次、县上培训13人次、镇内培训110人次,对先进组织表彰鼓励,对后进支部负责人约谈问责。三是加强调研指导。带头示范,定期或不定期深入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党建调研,重点针对基层组织党务、村务、财务及重大事项开展督查和指导,今年来先后到各村社、企事业单位进行党建主题调研活动45次,走访慰问党员群众约310户,统筹协调解决了高义村创建“妇女儿童之家”、林园村阵地改造、山村新建阵地选址等建设工作,积极争取联系县领导支持,帮助解决了复兴村阵地装修;引领基层党建与产业建设互动发展。积极推动龙凤村桂圆、高义村茵红李、共和村竹木、林园村油茶、大坪村木瓜等农业产业成立协会组织,以“支部+协会”模式促进党建经济齐发展。四是抓实重点工作。依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抓好正风肃纪、从严治党、依法治镇、村规民约修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等工作,有力解决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不够、业务技能不专、服务意识不强、责任担当弱化等问题。

(二)示范引领,狠抓队伍建设。一是带头落实工作部署。我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两个意见”精神,坚持“五好”干部标准,遵循“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落实各项工作部署,把抓班子带队伍建设与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充分结合。严格用人导向,深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上级关于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文件精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力抓班子整改建设。坚持以规范制度管理为举措、以反腐典型案例为警醒、以民主集中为原则,从严抓实党委班子队伍整改建设。重新修订完善《镇党委会议事规则》,分别从学习、会议、财务、保密、联系服务基层和群众、党风廉政、公务活动、干部谈心谈话等8个方面构建良好的制度,进一步健全党委班子运行机制。坚持抓党委会会前学法学纪活动,每次党委会前拟定主题集中组织学习党纪国法、政策法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等内容,持续强化班子教育管理,提升班子队伍综合能力,落实党风廉政警钟长鸣。严格民主集中制,强化党建工作“一岗双责”,执行好“三重一大”工作程序和规范党委会议题审定、研究、决策一系列工作步骤,有效杜绝“一言堂”、“和事佬”情形发生。定期对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强调个人事项及时报告,实行重要工作、重大项目党委成员牵头负责制,班子队伍带头抓党建示范作用进一步彰显。三是着力党员干部培养。积极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入党积极份子培养,支持和鼓励机关事业人员、大学生村干部、年青村干部参考公职,今年镇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干部考取公务员2名。通过民主推选和组织审核,集中从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等群体中选拔培养了村级后备干部56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78名,新发展党9名,转正6名,共开展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份子专题培训3次,作党委书记上党课1次,镇、村党员干部实现递进培养、健康发展,村级干部后备人才储备进一步夯实,党员队伍进一步优化。四是从严干部监督管理。实行指纹机签到签离,彻底整治机关干部迟到早退、“走读回城”现象;落实职工考勤按月公示通报、兑现奖惩;完善机关干部信息公示、去向登记;面向社会公开作风投诉电话、群众信箱,落实首问责任制和服务绩效评价机制,对群众反映服务质量差的干部开展诫勉谈话,督促整改;改进工作目标考核,优化绩效考评奖惩机制,将各条线、各版块工作分解量化、具体到人,实行台账管理,年终交账,与年终干部个人目标考核直接挂勾,兑现奖惩,确保了各项工作推进和完成。

(三)服务为先,夯实基层党建。一是着力推进服务建设。组织镇、村两级党组织和84名干部开展以“公开承诺、实干履诺、民主评诺”为主题的“三诺竞为”活动,公开承诺事项共计162项,实行限期兑现交账,惠及民生工程、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作风整改、困难救济等5个方面,营造出“比拼比干、竞相作为”的发展氛围。抓实“走基层”“五帮村”“双报到”等活动,组建领导干部与职工结对帮扶28对、部门与村(社区)结对帮扶13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气矿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一、加强领导,大力推进党的建设

按照气矿党委党委部署和要求,在党的建设上,抓队伍,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大局观念、服务意识和总揽全局、统筹兼顾。

一是抓学习。结合实际,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重点,强化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明确目的要求。丰富学习形式,采取文件学习和视频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参与活动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四好”领导班子建设。2011年,作业区领导班子带头读《不抱怨的世界》一书,并撰写读书心得4篇;带队安全联系12次,带队巡管6次,驻守大修改造现场10余次,深入一线班组开展“三进三同”活动4次。

二是抓教育。作业区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加强教育,建立有效的自律机制;通过关口前移,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融入生产经营管理之中,为作业区各项KPI指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5月份,组织作业区机关后勤重点岗位人员签订《重庆气矿万州采输气作业区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巩固“忠诚事业承担责任艰苦奋斗清廉奉献”主题教育活动成效。8月份,作业区党委对股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通过谈话,进一步了解了作业区股级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提高了股级干部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作业区党委全年共10次组织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集中进行学习教育,260人次参加,内容涵盖了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5条禁令、20个不准”、《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组织观看了《失衡的秤.王昭耀腐败案例》等警示教育片。10月,作业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以“蚁贪”为主题教育内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蚁贪:权利末端的偷噬裙》等6篇警示教育文章,并组织全体党员群众结合自身岗位认真剖析“蚁贪”的特点、危害,畅谈学习心得和防范措施,使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到“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的重要性,锻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提高了作业区党员群众的警惕性,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坚定了廉政从业的决心。

三是抓活动。为了提高党员队伍文明素质、活跃党员队伍文化生活,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友谊,促进作业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进一步围绕应急攻坚开展“带头冲锋争标兵”活动、围绕便民利民开展“立足小区做奉献”活动、围绕扶弱济困开展走访慰问暖民心活动、围绕和谐稳定开展“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新活力。今年万州作业区党委再次与作业区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签订《“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完成了领导点评和表彰优秀党员工作,开展了“实现三大目标、党员争先锋”、“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之旅”等主题实践活动,掀起了以“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心保安全”演讲比赛、“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等系列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热潮,形成了推动作业区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抓建设。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镇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一、勤奋务实,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全年工作中能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做到超前谋划、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织召开工作布暑会、交帐会和分析会,安排布置工作,听取干部意见,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多调查分析,多深入基层,多掌握情况,多听取意见,多采纳建议,使工作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合实际,更加有利推动。在工作作风上做到勤思考、早安排、抓主动、重创新,着力推动各项落实,保证了全年分管工作任务的园满完成。

1、烤烟生产;认真贯彻落实县镇两级关于烤烟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抓好宣传动员、面积落实、科学种植、基础建设、防灾减灾、烟叶收购等各个生产环节的具体工作,全面完成了2014年烤烟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全镇种烟面积3560亩,完成县上下达3500亩任务的101%,在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实现收购干烟787380斤,完成县上下达787500斤任务的99.98%。全镇共新建水池11口,容积1200立方米,架设管网25200米,新建渠道4800米,新建密集式烤房28座,配套烘烤设备61套,新建平走式烤房18座,改造烟区高低压供电线路4600米,新增扩容变压器3台150千伏安,更换烟农电表36个,配备汽油发电机组15台,完成村2.7公里42.5万元烟区公路改造建设,维修烟区公路8.2公里。及时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和查灾报灾工作,协调财保公司赔付烟农灾害损失,积极组织兑现有关补助政策,加强对烟叶收购工作的组织协调,保证了烟叶收购的顺利进行,园满完成了全年烤烟生产的各项工作任务。

2、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精神和《省计划生育条例》,坚持以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推动优生优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着力强化宣传教育,促进群众婚育观念转变;着力落实计生惠民政策,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履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着力加强行政执法,确保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贯彻执行;着力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扩展基层民主,推动计划生育村民自治落实;着力打牢基层基础,不断加强镇村计生队伍和阵地建设;着力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促进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落实;着力强化人口计划管理;保证全年人口计划指标全面完成。2014年度全镇符合政策生育率90.9%,人口自然增长率4.4‰,出生婴儿性别比100:109,较好地完成了县上下达的人口主要控制指标。征收社会抚养费18万元,完成了县上下达12万元任务的150%,落实男、女扎绝育手术38例,完成了县上下达30例任务的126.7%。张帖固定性宣传标语12幅,印发宣传资料2500余份。各村(社区)均建立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协会,完善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章程,签定了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协议。全年共开展了4次计划生育集中性服务活动,4次流出人口和6次流入人口清理,计划生育“三结合”工作顺利推进,奖励扶助政策得到落实,奖励扶助误差率为零,奖励扶助、社会救助、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和手术困难补助资金全额及时发放。计生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资料建设和常规管理工作得到加强,无违纪违法和集体上访、恶性案件发生,年度人口计划生育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涉及面宽、工作量大、任务艰巨,面对基础薄弱、条件较差等困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始终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为“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来抓,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在具体工作中着力抓好宣传动员,营造社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主体责任,搞好协调配合;强化检查督导,及时整改问题;加大经费投入,完善设备设施;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有力的推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开展,并取得了明显实效。按照县上的安排布暑,集中开展了集镇环境专项治理、市场环境专项治理、社区环境专项治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城投局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2014年,是城投局成立党委的第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局党委紧紧围绕城投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城投加快发展注入了活力,促使党建工作和城投事业同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主要工作

1、围绕发展重点抓党建。城投工作的发展重点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同城化发展”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城投融资功能性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基地的作用,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我们把党建工作融入城投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落实。在发展举措上列入党建工作要点;在考绩办法上列入党建工作目标;在关键岗位上发挥党员领军作用。按照依靠党组织力量助推城投中心工作发展的思路抓落实,起到了强有力的推进作用。2014年,城投克服调控收紧,投入增大等困难,积极搞活融资,实际融入资金7亿元,尤其在发行城投债券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保障了我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2、围绕防控难点抓党建。城投工作的防控难点是防治投资和建筑领域的不正之风。局党委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上,注重严把决策关、制度关、监督关。局党委建立了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凡涉及影响全局的重大事项都按制度规定执行,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透明度,对最易出问题的资金投入、工程建设等管理环节,加强制度约束和规范,用制度管事,用规范管人。对重点部室、重点岗位、重点工作环节,都安排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把关,并建立党委成员联系点,分别挂点负责,坚持事前预防性监管、事中跟踪性监管,事后改进性监管。由于决策民主,管理规范、监管严格,党员自律,全局大资金投入、大项目建设都沿着健康轨道运行,做到了项目保质保量,党员清廉清正。

3、围绕固本要点抓党建。城投党建的固本要点是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局党委在党建工作中,坚持以教育为本,以典型导向,以机制规范,通过集中学习、输送培训、岗位实践、先锋创绩、宣传长廊等多种形式,从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实干业绩、个人形象五个方面抓细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养,促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符合时代需要和工作要求,尤其注重城投发展后备人才培养,局党委重点培养的3名年青中层干部,现都提拔为副科级干部,成为城投发展的骨干力量。局党委还建立了党员教育创先争优、廉政勤政、挂点基层、联系群众等一系列党建制度,使党建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二、存在问题

由于我局刚成立党委,党委抓党建工作在探索中起步,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学习教育不够经常,创新不够明显,有时因中心工作繁忙,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大,有些活动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在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有......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镇党委书记专项述职报告

一、打造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找准“落脚点”

一是自身带头。作为“班长”,我深知抓好党建、夯实基础的重要性,重点做到了“三个带头”:带头履行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职责。在工作、学习和思想上,时时处处注意树形象作表率,对党委研究形成的决策决定,自始至终坚持以身示范、身先士卒。在日常工作中,我坚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与基层干部座谈首先询问的总是班子建设情况、书记管党情况和对党委的意见建议;带头为干部群众排忧解难。我把解决干部群众的困难或问题视为己任,坚持每周一到信访办接访,悉心听取群众的反映,及时帮助解决一些困难或问题。今年以来,共为15名党支部书记、60多名党员、100多名群众解决160多个困难或问题;带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我们设立了目标责任制,对各项工作,有布置必有检查,有检查必有通报,对出现问题以及任务完成不及时、不达标的党员干部,我及时找他们谈心谈话,帮助他们分析原因、研讨方法,督办整改提高。

二是党委垂范。通过加强党委工作程序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内民主集中制的完善和落实,不断提高党委领导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了民主集中制。镇党委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作为“班长”,发挥班子成员的主动性,每次党委重大决策都事先通报,先民主后集中;每次党委会我们都有针对性的邀请部分党代表列席参加,充分听取意见,突出了党委班子的集体领导地位;狠抓班子作风能力建设。在党委班子建设中,我把作风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我们要求班子成员都要在一线服务、情况在一线掌握、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党委重点工作全民督办,每年年初,我们都会专题研究部署一年的工作重点通过网站、公示牌等形式向全社会公示,我们合理分工,择其重点确定工作,每名班子成员带领一个专班紧盯一项或几项重点工作,一抓到底。今年,我们确定了15项重点工作,每项都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我们举行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的“谈心会”、“交流会”,从思想上树立谋发展、干事业的大氛围,进一步营造出“提振信心、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精神区位优势,奋力打造经济“升级版”。

三是支部落实。我们完善了《农村干部工资考核结帐办法》和《各村(社区)目标责任制》,通过狠抓目标责任制的着力调整考核导向,每年年初,由村民代表确立村委会工作目标,内容包括水利建设、民政优抚、植树造林、病虫防治等10多项工作,并将其一一量化成分,对应成钱,年终由村民代表表决打分。今年,全镇64个村(居)共向群众承诺办事448件,半年已经办结359件,真正使群众需求成为农村支部的方向,群众评价成为支部工作完成的标尺。

二、提升群众认知“满意度”,筑牢“生命线”

一是农村干部“精细管理”更规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我们力推后进村整改升级,对全镇所辖103个党支部采取党支部自评、上级党组织评价、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分类定级,其中一类支部36个,二类支部50个,三类支部17个。17个后进村一律安排党委成员或总支书记包挂,促使每一个党支部在原有的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继续做好“五型”农村干部创建工作,将创建活动细化分解为代办各项服务、走访特殊群体、农业生产帮扶等14项具体的内容,切实增强村干部履职尽责意识。目前,共成立红白理事会62个,各类艺术队、运动队73个,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双述双评”全面覆盖,我们对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对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建立了“日值班、周碰头、季考评、年述评”的管理体系,用2年时间对全镇65个村(居)实......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学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年,在市委、市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努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学校贯彻执行,保证校长负责制顺利实行,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师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推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回顾一年来履行职责情况,我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廉洁勤政、严以律己。现将本年度有关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今年党建工作的一个最大亮点

我校现有教职工296人,党员214人,教职工人数和党员人数是市直学校中最多的,而且从三校合并以来,学校一直面临着重重困难。因此,我们把融合思想、凝聚人心、提振信心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今年,我校党委创设的“工贸学校党委精神讲堂”成为学校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最大亮点。我们开展“精神讲堂”活动的具体做法是,校党委下属的11个党支部各自结合学校实际,确立一个主题,选派一名代表,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进行思想道德宣讲。今年以来,我校党委各支部先后以以“飞扬的青春”、“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在做中教,在做中学”、“态度决定一切”、“和谐校园的建设”等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工贸学校精神讲堂”大力弘扬了奉献、责任、担当、自信、自强等优秀的精神品质,在广大教职工中产生很大反响,对于当前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今年党建工作一件最有成效的大事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今年各级党委的重点工作,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我校“创先争优”活动于今年7月初全面启动。在市教育局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党委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至此,活动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扎实推进,并取得显著成效。

我校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神,有计划、高质量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半年来,共组织学习讨论6次,辅导报告会3次,中心组学习4次,召开党员领导班子民......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企业党委书记年终述职汇报

年来,我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统一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团结协作,积极协助党工委书记做好工作,牢记“两个务必”,廉洁自律,刻苦努力勤奋工作。现从以下几方面作以汇报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

今年以来,我能坚持组织并参加党工委、党支部学习并坚持自学,组织学习公司“科学发展观简报”按照公司学习科学发展观推行计划落实项目学习,通过学习自己平时注意收集报刊杂志上党建、廉政方面上的理论文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我能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以及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学习“中铁一局项目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组织落实了项目党风。

廉政责任制签订了项目对协作队伍的廉政责任书、落实了项目班子成员与公司签订的责任制。在工作中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认真落实党内监督“五项制度”,努力做到勤政廉政,没有发生一起不廉洁行为。

三、项目文化建设方面

根据项目特点,在集团公司、公司的支持帮助下,给班子成员一道合理规划了项目文化建设,项目文化建设展现了企业形象得到上级领导的评价,在项目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项目成功举办了“高扬党旗建地铁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县党委书记廉政建设述职汇报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人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执行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恪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在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的职责,有效促进了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现根据反腐办[年]17号《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精神,对照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作述职报告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党纪政纪条规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中着重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学习政治理论。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做到在思想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党风廉政有关规定。认真学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等党纪法规。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从而增强了忧患意识、纪律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三是学习先模人物典型事迹。以任长霞、郑忠华等先模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立党为公、无私奉献、执政为民的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进一步坚定信念和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四是注重加强知识更新。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形势日新月异,本人努力做到在思想上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市场经济、经济管理、法律法规、科技文化等新等知识,不断使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跟上新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同时。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按上级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好镇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二、加强教育管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十七大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牢记“两个务必”,全面实现“两个率先”的必然要求。一年来,在加强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本人认真依照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坚持监督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1、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大力宣传中央和上级党委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大力宣传反腐败斗争形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阶段中心工作一起布置,一起落实。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各级党组织和机关干部学习和执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党纪政纪条例法规等情况,在全镇营造了向英模人物学习,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弘扬正气,勤政廉政的良好氛围。

2、加强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坚持“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原则,突出抓好对镇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管理。年初,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组织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将廉政建设责任制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并提出目标要求。年内班子召开了三次专题会议和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会;组织落实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检查各级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领导班子廉洁从政情况。对各支部,也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经济、党建工作同布置、同督促、同考核。同时,大力支持纪委查办案件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及时听取查处案件汇报,分析案情,并认真做好当事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认真接待和处理,做到件件有调查,有落实反馈。

3、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预防治理腐败。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按《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和程序任用干部,坚持集体研究,按规定实行表决确定人选,防止和纠正了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规范财务制度管理。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制度,完善了预算资金管理制度,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的账户管理;全面实行村账镇制,加强了对村级组织的日常经济审计,清理规范了村主干各项工资补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