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双拥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10 08:55:05

城管局双拥工作述职报告

2014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帮助下,为我区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区“四连冠”,我局双拥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行业特点,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双拥工作,不断提升了城管系统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现将我局2014年双拥工作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一是广泛开展“五项拥军”、“六进基层”活动,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干部在职教育体系,大力加强对广大在职干部的国防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在职干部的国防观念。二是充分利用黑板报、简报等宣传阵地,结合征兵、八一建军节等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地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和要求,宣传拥军的各项举措,宣传革命先烈和“功臣”们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建树的丰功伟绩,宣传拥军模范典型和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热情。三是以建军87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热爱人民军队为主题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集中宣传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和新时期双拥的先进事迹,扩大双拥工作在本系统内的影响。四是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双拥文化宣传活动,采取开展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队所、进企业,进一步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政策落实。认真落实优抚政策,扎扎实实做好拥军优抚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军民团结氛围。一是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了注真情、办实事、送温暖活动。局机关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给我局退伍军人送去慰问品。二是组织本单位的转业、复员军人召开座谈会,局党组和行政班子领导,全局干部职工和转业、复员军人一起畅谈我军建军以来的辉煌历程、军民鱼水情和新形式下的双拥工作,并联系城管工作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积极思考如何将部队的光荣传统带到地方,在地方发扬光大。同时,通过座谈,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座谈会成了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重新走上征程的起点。

三、加强规范管理。一是以我区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区“四连冠”的关键之年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创建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促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把解决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创建活动的重点。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双拥工作内容列入工作计划,纳入目标考核之中,及时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三是扎实开展了基层双拥活动,在城管系统进一步营造了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参与创建的热情和积极性。

一年来,我局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知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双拥办的安排部署,深入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各项活动,全面规范双拥工作管理,努力为推动全区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