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退管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03 11:12:24

服务中心退管主任述职报告

在公司和服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支持下,我作为一名退管主任,按照公司和服务中心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树立服务意识,为退休(内退)职工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一定的成绩,获得了退休(内退)职工的满意。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的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我自去年担任退管主任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人员的法规政策,认真学习公司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认真学习退管工作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为退休(内退)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公司和服务中心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力争获得退休(内退)职工的满意。

二、辛勤工作,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我是服务中心退管主任,是为退休(内退)职工服务的,我深刻知道自己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公司和服务中心的工作精神,以退休(内退)职工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工作方向,以退休(内退)职工的满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兢兢业业,刻苦勤奋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获得退休(内退)职工的支持与满意,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我在认真学习国家法规政策和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公司退管工作实际,制定好《工作岗位职责》、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落实到实际退管工作中,使退管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我要逐步完善公司退休、内退人员的全部基本信息资料,建立健全各项台帐,提高退管工作的实效性,做到更好地为退休(内退)职工服务。

二是毎月按时做好退休工资发放工作。我毎月及时准确做好新增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汇总表,按时上报公司,并根据上报退休人员增减表的及时做好更新工作,确保每名退休(内退)职工能够按时领到退休工资。

三是认真做好退休(内退)职工慰问工作。在中秋节、元旦、春节期间,我认真细致做好全公司退休(内退)职工节日各类物品供应的发放工作,为他们领到物品提供服务和方便。去年重阳节到来之即,我为公司611名退休(内退)职工发放了纪念品,代表公司领导向全体退休(内退)职工送上节日的温馨问候和关怀,让退休(内退)职工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体贴温暖和公司领导的关心呵护。

四是积极服务退休(内退)职工。为丰富退休(内退)职工的文体生活,去年9月29日,我积极组织退休(内退)职工参加公司举办的“老年舞蹈大赛”,经过激烈的比赛,力克17家来自公司矿区各家单位参赛选手,荣获二等奖1个和优秀奖1个,为公司赢得了荣誉。去年,我为各分公司78名退休职工办理了免费乘车证,为15名退休人员填报入住敬老院报名表,积极主动联系自愿参加学习的退休人员,为他们做好上公司老年大学的报名工作,今年春节为公司毎一位退休(内退)职工寄上了一封节日慰问信,使得好多退休(内退)职工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公司领导的关怀。

在做好上述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做好其他工作,促进公司整体工作发展

一是服务中心去年7月份刚成立了部门,我积极协助主任做好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拟定编写各岗位两制、工作管理制度、运行办法及部门服务宗旨等各种材料,并这些材料挂牌上墙,使服务中心形成一套比较全面系统规范的运行管理体系,为公司生产经营开展和干部职工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是在公司开展“质量年”活动中,我按照公司工作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好“质量年”活动各阶段工作,编写好材料总结,经公司质量年小组成员现场查看,顺利通过评定,获得较高评价。

三是今年2月份沛县举行十六届县人大代表选举,公司为第八投选区。我按照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积极与各分公司有关人员联系,统计参选上报人数,并按照要求组织退休人员到现场进行投票,使退休人员按照规定程序参加了公司投票选举,使公司整个选举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三、存在的不足问题与今后努力方向

我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主要是学习不够,政策理论水平还不够高,工作精细化不够,有时遇事不够冷静,这些存在的不足问题,我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和提高。今后,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做到工作精细化,更加认真努力为公司全体退休(内退)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提高退休(内退)职工对公司工作的满意度。同时,我要根据公司“质量年”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提高退管工作效率与质量,努力维护公司稳定、和谐大局,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