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所所长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8 11:33:11

房管所所长个人述职报告

一、2014年度租金收缴完成情况

在公房管理方面,积极探索公房管理新模式,充分发挥“管、收、修”三大职能作用,采用市场运作方式进行管理。对直管非住宅公产房实行公开招租,到目前,已成功招租了间非住宅公产房。房屋租金比以前实行政府定价时高倍,摆脱过去房屋租金低廉,公房管理入不敷出的局面,达到以房养房甚至盈利的目的。

二、主要管理措施

一年来,在我所管理工作中我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狠抓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优化政务环境。结合全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机关效能建设活动、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各项党员教育活动,狠抓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作作风转变,切实使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服务意识,大力践行“热情、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全力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制定了严密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本着规范、方便、快捷的原则,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位,开展活动,理顺各项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公开办事程序,公布服务承诺等有效措施,让来办事的群众一目了然,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营造了优良的政务环境。党员的素质提高了,作风转变了,政务环境优化了,全所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办事办结能力进一步增强,与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距离进一步拉近、得到了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认同。

三、关键能力指标和工作态度自我分析评价

一年来,本人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并对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等相关理论进行了重点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在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使自己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同时,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集中培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使我对上级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能理解透彻,并执行到位。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勤奋工作,坚守职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能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管理上做到了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难点

一是我的管理能力仍有待加强。在工作中,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对工作缺乏深入的研究。有时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有时不分轻重、缓急、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产出和实际效果并不理想。

二是面对严峻的挑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有时工作急躁,急于求成,工作力度和措施还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