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库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8 11:26:15

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库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充满挑战的2014年已经过去了,这一年里,面对着“十二五”规划的开局,机遇与困难同时向我们袭来,我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锻炼,严格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服务企业,增强效率,打造专业队伍”为主线,不断突破工作难点,依靠部门成员的集体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依靠部门成员的鼎力支持,以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完成各项任务,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将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人员维护在强化培训中深化。准确掌控公司人力资源信息库,对人力资源变化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和完善。作好各类证书的申报、注册、办证、复审等一系列工作。积极配合市人社部门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认识,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学习,吃透专业知识重点,并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年度继续教育,完成年度规定的必修内容和学习时间,同时全面落实上岗人员的培训工作,全年完成了1名省评标专家证、1名省评标专家继续教育,11名造价员继续教育,7名造价师继续教育,新增15名执业资格人员,7名监理师继续教育,申请增加3名专业监理师,延期注册4名造价师,延期注册3名监理师,初始注册1名建造师,转出1执业资格人员名。通过提升人员实力,有效改善了专业队伍的时效性,为公司经营投标,组建项目班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行政工作在责任落实中推进。通过将责任工作落实到人,坚决明确关键负责人,及时对营业执照经营地址进行变更以及增加注册资本金,变更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及时根据具体实况,提交变更资料到相关部门,采取严格贯彻紧贴紧盯模式,时刻关注变更进度,保障变更证件能够更快捷的成功办理。同时落实申请增加营业执照副本,营业执照年检,申报2012年毕业生年度需求计划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并保障了公司的运作能够快速进入正轨。

资质办理在服务发展中亮点纷呈。资质是企业的饭碗,是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在资质就位和优化工作中没有力争,只有确保。及时针对国家关于新资质就位的精神,及时完善申报资料,针对资质证书地址变更、增加注册资本金进行申报,以确保在最快速的时间将工作落实;并积极对招标资质进行全面申报,全面把控招标资质乙级申报工作以及造价咨询业绩年度申报工作,招标业绩季度申报;及时根据相关要求递交造价咨询资质甲级申报材料,以积极友好地态度与办理窗口进行友好沟通,通过及时针对材料疑问、材料缺陷等情况进行更改,同时能够全面掌握办理进度,提高了办理进程。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查工作,以完备的造价咨询和招标资质就位情况,接受了福建省建设厅;市建设与管理局,省造价站的检查工作,确保了公司在政府及社会的美誉度,为公司发展及将来资质办理创造了良好条件。并及时针对工作情况编写了企业和人员信用档案,确保了合作对象和内部职工的信用价值,有效保障了公司的经营风险性的不断降低。

人事工作在固本强基中不断加强。加大对人力资源信息库的掌控,及时根据需要落实8名工作人员的人事档案关系调动工作。同时以精细化管理铺垫了基础,成功完成了6名员工职业资格的挂靠工作,9名在职员工。按时、准确、完整地做好各项社保缴纳工作,成功落实了7名职工社保挂靠工作,保障了员工的需求,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落实,1名职工职称申报工作。

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深入推进工作。公司要发展,要实现“十二五”的远景规划,必须要有雄厚的人才资源和智力储备,结合工作实际,申报了3名毕业生需求计划,并结合工作特点,以及毕业生实际情况,落实了2名毕业生户口落户申请工作,同时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大了对5名学历鉴定工作力度,确保了所用之人能够真正做到真诚相对,全力排除了在人员上的隐患情况。

市评标CA证书在落实中升华。严格落实评标专家签名,通过安排专人了解评标专家信息以及采集评标专家签名,完美落实2名评标专家签名工作;组织造价师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情况,通过详细讲解,以及沟通交流,完成了1名造价师签名工作;及时采集需延续CA证书的员工情况,及时备齐相关资料到窗口,并坚持做到追踪紧跟,完成了4名员工CA证书的延续工作;以严格的态度,不断严控标书随机码的真切性,并通过全面掌握标书情况,控制标书随机码,及时根据要求进行随机码的获取,成功获取30个标书随机码;积极对企业证书进行申请落实,保障公司的各项职能能够得到全面发挥,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

一年来,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我将全面贯彻公司总体发展计划精神,积极推进各项活动,继续深化个人素质锻炼,强化人员维护工作,在2012年这特殊的一年,我将继续深掘队伍的专业技能,通过加大与政府部门的交流力度,强化资料申报工作的效率,提高我公司形象为主导,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软设备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