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个人述职报告7篇

时间:2022-01-28 08:54:04

农委个人述职报告7篇

第一篇:葡萄研究所所长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根据农委《关于民主评议中层干部的有关通知》要求,现将本人一年来思想工作、便民利民、惠及民生、解决问题办实事、工作创新推动、廉洁自律、工作作风、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向区评议办领导和参评员代表作述职报告,请求评议。

一、活动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创新

我作为葡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在全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带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第十督导组指导下,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全所的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有力创新推进。

(一)园区建设在全面推进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园区内开展组织实施的国家、省、市科研项目有7个项,2014年被授予“市公民科学素质教育基地”、和“省级观光采摘果园”称号。

(二)项目研发在继续做好上年度“优品选育、冰葡萄引种、“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三个项目基础上,2014年,组织实施了“文化遗产观光采摘园、区域特色品牌建设、种质资源圃建设”三个市林果产业项目;还与省农业外资办公室合作,开始实施“中美优质、耐寒、抗逆酿酒葡萄栽培管理综合技术”农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目前落地开展实施的科研项目7个。

(三)学术交流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我们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参加了“全国葡萄学会20周年学术交流会”、“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认真听取了课题讲座,并实地考察参观了试验基地酒庄。和众多知名葡萄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开拓眼界,提高水平。

10月13日,我所的技术人员同日本九州大学矢部光保教授、静岗大学稻垣荣洋博士等专家就目前世界葡萄发展趋势及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对葡萄造成的影响,机械化省工栽培,以及抗旱砧木的应用等课题进行了技术交流,受益匪浅。

4月12日在《农民日报》区域公用品牌专版,刊登了“牛奶葡萄—《农业文化遗产》仍需品牌突破”的品牌宣传;9月6日—12日,还全程配合中国气象频道《天人合一》大型古代农业记录片摄制组来对“城市传统葡萄园”拍摄工作。

(四)品牌建设我所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三项国家殊荣后,2014年8月26日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2013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牛奶葡萄品牌价值为18.10亿元人民币。(2009-2013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2014年9月22日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葡萄分会2014年全国优质葡萄金奖;2014年9月26日省林业厅第十八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第二届省名优果品擂台赛暨果王评选”活动,牛奶葡萄荣获果王称号;2014年10月18日省品牌节组委会第八届品牌节“名片”标志性品牌。

(五)遗产保护“城市传统葡萄园”申遗后,首次参加由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举办、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中国”主题展览,通过图文展示、实物展销,充分展示了葡萄传统种植的智慧、魅力与奥秘,进一步提升了牛奶葡萄品牌市场认知度。

成功接待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联农组织、农业部国际交流民间处、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省农业厅专家教授以及孟加拉国、不丹、柬埔寨、斐济、印度等12国农业部官员,前来参加在我区举办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框架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培训班和省首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知识培训班的学员,来我所和观后村古葡萄园实地参观考察接待工作。

(六)林区管护我所肩负着北山三块四片国有林区的管护工作,点多面广,树木茂密,防火责任重大,进入防火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组织人员上山打防火隔离带,做到林区安全无灾害发生。

二、科技服务惠及民生办实事

今年我所开展了“科技帮扶结对子”活动,每名技术人员同春光乡盆窑村、观后村和河子西乡陈家庄村的34户果农结成了“科技帮扶对子”,常年深入到这些农户园中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为他们解决了很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在我们的技术指导下,今年这些农户较往年果实品质和收入都有了较大的提高。还在《新京报》刊登了“9月,的牛奶葡萄熟了,朋友,请到古葡萄园观光采摘”专版广告宣传,扩大了葡萄销售,提升了知名度。

三、积极整改抓好落实

按照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经过集中学习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征求到对我个人的意见建议共8条;在召开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谈心会上提出问题5条。通过认真梳理归纳汇总,整理出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9条。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对整理出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逐一整改好每一项。

四、廉洁自律,转变作风

我作为葡萄研究党支部书记、所长,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同志们行动的标尺。通过这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我所领导班子和我个人在“四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也真心实意做出整改方案,建立健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促进我所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作为班长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领导作风,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领导力,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发挥技术优势,多做农民想做的事,多解农民想解的技术难题,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多做贡献。

第二篇:机井工程队队长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区农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团结和带领全队干部职工,明确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优质服务为宗旨,加快转变服务意识,深入推进机井工程队的改革优化升级。

一﹑加强理论学习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上和领导班子建设上,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学习和民主生活相结合,注重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把职工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各项决策都经过集体研究决定,真正做到了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加强全队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努力提高我们的实践水平。

二﹑履行职责

一年来,我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廉洁奉公,遵纪守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正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克服各种困难,全队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面对严酷的市场竞争形势,我们迎难而上,积极研究市场变化,开拓市场,开拓创新,为全区的农业灌溉提供有力保障。

三﹑廉洁自律

转变生活作风,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在生活中,要时刻提醒,不论是做任何事情、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注重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严格遵守上级部门关于廉洁建设的各项规定,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敢于负责,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公公正正做事,树立为人服务的良好形象。

回顾一年工作,在看到成绩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我们将在今年的工作中结合我队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增收节支,不断拓宽市场,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为我区水利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篇:综合审批科科长述职报告

我是农业委员会综合审批科科长,综合审批科负责农委所有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和其他各类审批事项全面工作,现就2014年工作述职如下,请予评议。

一、依法审批、规范管理

2014年综合审批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方便群众、热情服务、减化程序、提高效率”为原则,以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廉洁行政、高效行政为目标,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农委现有行政审批项目42项,其中水利科16项,林业科14项,动物卫生监督所6项,农业技术推广站3项,农业科2项,畜牧水产科1项。截止目前,农委窗口共办理行政审批项目30件,其中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5件,林木采伐许可21件,取水许可审批1件,动物防疫合格证核发3件。办结率100%,无一起投诉情况发生。

二、热情服务、方便群众

综合审批科克服审批事项多,工作人员少的困难,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中心的要求按时到岗、语言规范、行为规范、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热情接待每一位到窗口办事的群众。工作中力求解释规范准确无误,让办事群众满意而归,绝不让办事群众跑冤枉路,全年共接待群众咨询800余人次,接受电话咨询400余次。

三、领导重视、提高效率

2014年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成立了综合审批科,并按照上级要求完成了“两个集中”,即所有审批项目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对窗口人员充分授权,例如,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利用许可原来只是在窗口受理,审批签字不在窗口,为方便群众,局领导安排农委首席代表在窗口签字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严于律己、强化作风

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服务主题,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进门难、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从而打造农委窗口的良好对外形象。

我将进一步深化农委窗口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综合审批科人员的学习,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用真诚的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上是我的述职,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第四篇:水务股股长述职报告

大家好!我区水务工作主要涉及农村饮水安全、移民后期扶持、水土保持、防汛抗旱、水政水资源等几方面。现就2014年我的工作学习做如下述职:

一、学习提高

我经常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能力和效率。同时注重专业技能提高,有水利工程一级注册造价员资质。

二、工作作风

本着务实为民宗旨,积极为群众办事,不吃拿卡要,不衙门作风。塌下身子做事情,切实改变工作作风。

三、为民服务

(一)农村饮水安全

今年安排实施了2014年项目,完成了2013年项目。

2013年项目投资401万元,项目村7个。2014年项目投资450万元,项目村8个。

(二)移民后扶工作

移民后扶工作主要分资金直补和项目后扶两方面。

1、直补管理:我区2006年移民核定登记317人,至2014年上半年,核定移民289人,核减35人,核增7人,累计到位直补资金152.16万元,发放144.45万元。至今未发生错发现象及移民上访。

2、移民项目后扶:我区自2007年实施移民后扶项目以来,累计实施年度项目10个,完成投资293.37万元,实施村次31个,累计完成防渗渠32180m,护地坝80m,机井1眼,机泵配套2处。2014年实施了2013年度和2014年度移民后扶项目。

2013年项目投资74.47万元,项目村5个,铺防渗渠槽6500m,机泵配套1处。2014年项目投资58万元,项目村5个,铺防渗渠槽6000m。

(三)水土保持工作

我区水土保持工作以小流域治理和预防监督为主。预防监督工作以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为契机,规范加强水土保持监督工作,促进全区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利用和维护。日前已初步通过省级验收。

今年实施了2013年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二期)水利项目,投资100万元,项目村4个,新建防渗渠4400m,地埋管道750m,镀锌管道1101m,机泵房2处,离心泵3台套,新建100m3蓄水池1座。

(四)防汛抗旱工作

防汛抗旱分防汛和抗旱两方面工作。防汛工作主要涉及防汛、河道管理和项目管理。抗旱工作主要为抗旱服务和抗旱项目

1、汛期防汛:对防汛工作严格执行防汛制度,修订预案,部署重点,加强宣传,下发《防洪安全告知书》1000余份,设安全警示牌50块,印发宣传单16万份,发送短信5万余条。

2、河道管理:组织了三次联合执法,清理采砂船8艘,凿沉3艘、疏通截流坝4处。按上级要求,投资12.7万元,在全区河道进行了划界竖桩。本着“划界竖桩不确权”的原则,划界长度37.1km,竖桩560根,圆满完成了划界竖桩工作。

3、抗旱服务:我区成立了区级抗旱服务站。具体工作由区抗旱服务站承担。

4、项目管理:今年实施了2013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非工措施建设补充完善项目,投资35.8万元,主要进行防洪指挥会商室改造,建成我区防御山洪灾害应急指挥部。

投资25万元,实施了水毁工程修复及安全防护墙建设工程项目。新建防护墙720m,修复水毁工程1处。

已争取到抗旱资金30万元,项目村1个,拟新建防渗渠3000m。

(五)水政水资源管理

水政水资源工作主要以水行政执法、许可审批和水资源管理为主。水资源管理的大部分工作在区城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廉政建设,规范执法行为,着重就法律文书和监督机制等方面进行优化和完善,使行政许可、审批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四、整改落实

进一步深入农村实地考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需求,多下乡,多调研,务实求真,积极探索改善农村水利的新路子,结合区水利的特点,使我区农村水利条件得到真正的改善。

五、改革创新

积极筹划我区水利新特色,统筹考虑长远规划,推进水务一体化进程,认真学习研究水利惠民政策,为群众争取最大受益。克服庸政懒政,不怕承担责任,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以使我区群众受益为己任,动开脑,迈开腿,走出去,引进来,开创我区水利事业的新局面,上一个新台阶。

第五篇:农村工作科长述职报告

大家好!根据安排,我将农工科2014年工作述职如下,请各位领导、评议员予以评议。

农工科是一个综合协调部门,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农委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科以服务“三农”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一般工作不漏项,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出精品,整体工作上水平”的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和任务。

一、以推动“三农”为目的,不断提升综合协调水平

(一)注重协调。切实担负起综合、协调职责,加强与农口及涉农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协调工作关系,配合参与相关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对全区“三农”工作的重大部署和政策落实及时调度、督查问效,提出建议和意见,为区委、区政府当参谋、出主意,主动提供决策服务。

(二)加强调研。针对农村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我科按照上级要求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调研。今年,就我区农村土地流转情况开展了调研,掌握了现状及特点,组织撰写了《关于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促进城郊农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五条对策建议。

(三)宣讲政策。按照全省开展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统一部署,今年,我区组织15个驻村工作组在所驻村宣讲中央、省、市有关涉农方面政策及精神,把上级强农惠农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时,加强对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二、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不断增强自身素质

今年以来,我科努力塑造勤勉干事的形象,坚持“服务三农、争创一流、内抓管理、外树形象”的作风,努力提高全科干部服务“三农”的能力。全科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基层,落在农户,为基层办实事,做农民的贴心人。由于我科对市里4个部门(市农工委、市民政局、市农牧局、市财政局),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工作,全科在局班子领导带领下,确保整个工作有序高效运转。今年,和全区4家龙头企业、2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定期联络、定期协调制度,对每一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项目技改建档立案,实行动态管理,对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完成了1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1家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申报验收工作,为进一步扶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我们向市农开办的积极努力,为我区省级龙头企业(盛发蔬菜水产有限责任公司)争取到贷款贴息近200万元。组织观后村喜相逢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和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使合作社成员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葡萄的知名度,为葡萄进一步走向全国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我科强化为村民服务的力度,加大综合协调的力度。今年,我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任务非常重,涉及到部门很多,如改厕一项工程,就到涉及每个村民,为使此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全年任务,年初,我们和相关部门、乡镇、村及驻村工作组进行联系,加大了宣传力度,使村民充分认识到改厕工作是关系到农民自身利益的大事,是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素质的必要保证。由于前期工作做的细、做到实,目前,此项工作已基本完成,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环境卫生。今年,春光乡大东村和教场村实施新民居建设工程,为保证项目早日开工,年底主体完工,使村民早一天住上新民居,我们多次向区政府专题汇报,并多次协调相关部门,阐明此项工程是恵及百姓的一项民心工程,同时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在我们和相关部门努力下,工程得以开工建设。

三、以发展“三农”为重点,不断打造和彰显工作特色和亮点

一年来,我们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建设、农业产业化、农村基层民主建设等主要工作,努力打造和彰显工作特色和亮点。

(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取得显著成效。2014年全区列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省级重点村15个,今年,坚持把实施15实事作为改造提升行动的中心任务和重大举措,目前,共投资2000万元,完成了15个村规划编制;在全区57个行政村全部开展了以“四清四化”为主要内容的村庄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环境集中整治,全力改善了村庄“脏、乱、差”环境面貌,推动了我区农村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开展,推进了垃圾集运设施建设,村庄生活垃圾做到了定点收贮、定时清运、集中处置。并推进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环境整治经常化、长效化;15个重点村的绿化共载各种树苗1.5万多株;硬化路面5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60盏;4个村安全饮水工程,全部开工,预计年底完工;实施了春光乡大东村和教场村新民居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为明年村民入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进一步完善了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今年以来,以强化“四议两公开”,作为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决策实施。构建了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决策程序和公开体系。

(三)健全了农村集体“三资”委托服务机制。为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力度,今年和财政局联合办班,对三乡一镇各村主任、村会计、乡镇财政所、三资委托负责人,进行了全员培训,主要培训如何申请各项专项资金、资金使用办法及如何更好的执行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四)、农业产业化进一步加强。2014年,我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8项,计划投资41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100多万元。今年我区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今年重点实施了2个园区项目,圣泰生猪养殖加工储藏项目。目前总投资3.6亿元,园区共占地1000多亩,2014年,已投资1.2亿元,进行了场地平整、办公楼及生活设施已完工,2座万吨冷库已基本完工,下一步进行内部设备安装。市三农绿叶科技有限公司。2000亩大型工厂化食用菌黑木地库载培加工基地,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2300亩,建成全国唯一一家花茹标准化地库培植实验基地,目前,共投资1500万元,已建成2400平米年产1500万食用菌菌棒的制棒车间等各类车间,现已投入生产,形成了年产香茹菌棒150万棒的生产能力,年产鲜茹1500吨,年产值1500万元。

今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将以这次述职考评为动力和新的起点,努力提升政策理论和服务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弘扬良好风气,以超常发展的工作理念,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争在服务“三农”工作上有新思路,在推动“三农”发展上有新举措,为实现全区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再创新佳绩。

第六篇: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述职报告

下面我就今年履职情况作如下介绍,请批评指正:

一、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方面

(一)、我于单位内部设立政务公开栏和监督工作台,上墙公示执法人员身份,执法依据、执法岗位责任、执法程序。上墙明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二)、以区行政审批中心为依托,以流程合理、时限精简为原则,在原有审批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各类审批事项。并实现“一站化”办理,最大化的为办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三)、开辟“绿色通道直通车”服务,对急办单位正确实行政策倾斜,优化办理,专人督办。

二、办好惠及民生实事方面

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我积极开展以畜禽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知识宣教为主题的农业帮扶及惠民实践行动,全年共派出专业技术人员100余人次深入养殖一线,累计发放农业科普资料300余份、消毒药品1000公斤及价值8万余元的各类疫苗。并自筹资金为村级防疫员配备了价值2.6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指导协助养殖场区进行规范化建设5家,解决养殖群众技术问题50余个,切实当好了群众技术服务的“推广员”、田间管理的“指导员”。

三、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期间,我组织职工开展了肉食品质量安全热点解读,通过图片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手段,向广大群众普及所关注的肉、蛋、奶安全常识及辨别手段。同时于春秋防疫期间,积极选派技术骨干成员20人组成4支“宣传小分队”,广泛深入到三乡一镇各养殖场户进行入户现场宣传,内容涉及检疫申报、无害处理、疫病防治、兽药使用、假劣违禁及其他不合格养殖投入品常识等多项内容。

四、转变作风、整改落实、廉洁自律方面

为转变作风,我建立了领导干部蹲点联系制度及结对帮扶制度,定期深入帮扶村及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养殖第一线进行调研。并针对存在的执法力度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队伍素质不高等主要问题通过业务培训、思想教育、规范执法、强化服务等手段落实整改。针对“公务活动把关不严,铺张浪费”等问题,我积极推行廉洁自律,严格执行财务预决算制度、公务车辆管理制度、政府定点采购制度、公务活动报销制度等,在会议支出、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等方面狠下功夫,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同时通过严格实施正风肃纪的活动,彻底杜绝了公车私用、大吃大喝、乱发福利、以权谋私等违纪行为。

五、工作创新推动方面

为确保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我所全年共强制免疫各类牲畜9.6万头,禽类23万羽。组织进行了3次以各类重大动物疫病及小反刍兽疫为重点的疫情排查,进行养殖环节瘦肉精抽样检测535个批次,三聚氰胺检测4个批次,检疫各类型外埠肉品800余吨,监督检查被监管方772家,填写监督检查记录300余份,办理行政处罚案件3起,监督养殖场户进行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876头。

第七篇: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述职报告

大家好!本人任区农委农业科科长、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负责我委农业和农机工作。一年来在自己的努力及全科同志的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下面我就2014年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向大家作如下汇报:

一、思想学习情况

一年来,我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我科干部开展学习。我们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网上学习等形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党风党纪、道德品行教育,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照“四风”问题具体表现,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热潮。把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入脑入心,促使思想意识、行为观念、信念宗旨等更加符合新时代环境下的新形势、新要求。

二、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以创新的工作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

一是大力推广农作物保险,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为健全我区农作物保障机制、增强农业防灾减灾能力,我们继续在我区大力推广农作物保险。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我带领我科干部协助保险公司业务员下乡入村,积极动员农户参保。并加强对保险公司监管,及时掌握农户参保和理赔情况。有效的保障了农民的切身利益。

2014年,我区农作物参保的面积为39698.86亩,涉及参保农户9210户,涉及农作物品种为玉米及马铃薯等。今年镇村和村合计347亩玉米及马铃薯遭受冰冻灾害,我们协助涉灾参保农户向承保的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及时提出赔付申请。目前,涉灾参保农户与保险公司正在进行信息核对,而后我们将监督保险公司尽快进行赔付。

二是开展良种补贴工作,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为搞好农作物良种补贴工作,我带领我科干部多次深入到各行政村,与乡镇干部一起,通过广播、张贴告示、发放传单等各种形式宣传良种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并积极推广一些优良品种。今年我区良种补贴面积3.87145万亩,补贴资金38.7145万元。保证了国家惠农政策的落实。

三是做好农民培训工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是我区2013年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农民培训项目正式实施的一年,2013年巩退项目农民培训任务为6000人次。为保证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使农民学习到科学、实用的种养技术,我带领科室干部多次到乡镇,与乡镇政府联系协调培训事宜。并多次深入到村,实地查看培训地点、培训设施。同时,为保证培训师资质量,我亲自联系各项专业的培训教师,对他们的教师资格进行审查,严把其教学计划、教学课件质量关,并与培训教师一起,根据各个参训村的实际情况,研究创新培训方式,使参训农民参有所学、学有所得、得有所用,切实为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民致富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是大力推广张杂谷,优化区域种植结构。

为了充分发掘本地优势,不断拓宽扶贫工作思路,经多次与镇党委和政府研究决定,由巡天种业有限公司和区农委负责技术指导,镇农办负责实施。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依托本地优势资源、培育特色产业,积极发展旱作杂粮产业项目,共种植张杂谷3号5010亩,在实施过程中与市巡天种业有限公司合作,由巡天种业负责提供机械设备,农户自筹劳力于2014年4月25日开始种植。其中在实施种植地膜张杂谷2500亩,其它村种植张杂谷2510亩,平均产量在800斤左右。

虽然在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知道与满足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还有很大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奋发努力,扬长避短,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职责范围内更好地为农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