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矿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6 10:59:08

气矿党委书记述职报告

一、加强领导,大力推进党的建设

按照气矿党委党委部署和要求,在党的建设上,抓队伍,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拓宽视野,增强大局观念、服务意识和总揽全局、统筹兼顾。

一是抓学习。结合实际,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明确学习重点,强化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明确目的要求。丰富学习形式,采取文件学习和视频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参与活动相结合等方式,促进“四好”领导班子建设。2011年,作业区领导班子带头读《不抱怨的世界》一书,并撰写读书心得4篇;带队安全联系12次,带队巡管6次,驻守大修改造现场10余次,深入一线班组开展“三进三同”活动4次。

二是抓教育。作业区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加强教育,建立有效的自律机制;通过关口前移,建立有效的监管机制,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融入生产经营管理之中,为作业区各项KPI指标的实现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5月份,组织作业区机关后勤重点岗位人员签订《重庆气矿万州采输气作业区管理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巩固“忠诚事业承担责任艰苦奋斗清廉奉献”主题教育活动成效。8月份,作业区党委对股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通过谈话,进一步了解了作业区股级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提高了股级干部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廉政勤政意识和防腐拒变的能力。作业区党委全年共10次组织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集中进行学习教育,260人次参加,内容涵盖了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集团公司“5条禁令、20个不准”、《国有企业领导人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组织观看了《失衡的秤.王昭耀腐败案例》等警示教育片。10月,作业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以“蚁贪”为主题教育内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蚁贪:权利末端的偷噬裙》等6篇警示教育文章,并组织全体党员群众结合自身岗位认真剖析“蚁贪”的特点、危害,畅谈学习心得和防范措施,使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到“把风气搞正、把作风搞实、按规矩办事”的重要性,锻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提高了作业区党员群众的警惕性,增强了拒腐防变能力,坚定了廉政从业的决心。

三是抓活动。为了提高党员队伍文明素质、活跃党员队伍文化生活,增进干部职工之间的友谊,促进作业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进一步围绕应急攻坚开展“带头冲锋争标兵”活动、围绕便民利民开展“立足小区做奉献”活动、围绕扶弱济困开展走访慰问暖民心活动、围绕和谐稳定开展“化解矛盾促和谐”活动,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彰显新活力。今年万州作业区党委再次与作业区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签订《“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完成了领导点评和表彰优秀党员工作,开展了“实现三大目标、党员争先锋”、“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之旅”等主题实践活动,掀起了以“我的岗位我负责,尽职尽心保安全”演讲比赛、“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等系列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热潮,形成了推动作业区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是抓建设。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规范了党委、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基础工作。2011年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要求,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做到支部有安排,小组有分工。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志,所支部指定支委成员作为培养联络人与其经常联系,及时帮助,不断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和效果,目前共有6名入党积极分子,目前正在培养中。

二、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动作业区生产经营跨越式发展

党建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为作业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夯实基础。把党建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这一条是我多年工作经验的体会。依靠这条经验指导工作2011年万州作业区天然气生产气量达8.7483亿方、直供外销气量达1.8256亿方、荣获重庆气矿“先进基层单位”、“纪检监察先进单位”等荣誉的优异成绩。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以党建抓安全生产。作业区党支部、工会、共青团携手先后组建10余支党、团员突击队,攻坚克难,深入践行“强本固基、创新管理、全面受控、安全和谐”四大理念,以“争创分公司先进基层单位”为目标,强化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基本素质等三基工作,强力推进HSE体系建设,狠抓安全环保,突出创新特色,团结和带领全体干部员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三基工作”得到了气矿高度赞扬,实现了安全、清洁、可持续发展,为气矿新“三大目标”顺利实现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以党建促“五型”班组建设。作业区将强化班组管理作为党政领导“一把手”工程,以“五型”班组创建为抓手、以改进创新为支撑、以自主管理为目标,班组管理精细化、特色化充分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