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党委书记个人述职报告2篇

时间:2022-01-23 11:16:53

乡党委书记个人述职报告2篇

第一篇

按照班子成员分工,我分管教育、卫生、新农保、新农合等工作。一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帮助下,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分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职责,坚守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思想和学习情况向组织作一个简短的回顾和汇报: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知识,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制度的各项政策。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始终把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工作中向领导学,向同事学,自觉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

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在分管的工作中,能够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意图和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整改提高,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进行认真的总结。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征收工作中,为了把这一惠民的工作做到位,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惠农的好政策,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在接到任务后,我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任务。

三、廉洁自律,时刻保持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我能够严格遵守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以及乡党委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的要求,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做到模范遵守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脱离群众,不奢侈浪费,时刻保持节俭的优良传统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遵守纪律方面能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无故不上班,值班时认真负责,从不误班和不值班。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在工作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听取别人意见和建议,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虽然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但对照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忙于事务性工作较多,学习不够深入,不够系统。二是对有些工作调研的少,研究的不够深入。三是对有关工作不能做到精益求精。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我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篇

2014年在乡党委、政府及上级有关职能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群众路线,在分管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现汇报如下:

一、我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

一年来,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提高自己的宗旨意识,在完成教育路线活动规定的标准动作同时,还亲自走村入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从电话指挥,到入村入户,从政府大院,到田间地头,时刻以解决群众困难为动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分管工作

(一)经委工作

1、完成各口报刊征订任务。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在安全生产新法律出台后,认真组织宣传会议。

2、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与各企事业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责任状。认真开展“打非治违”活动,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3、统计:圆满完成了第三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对企、事业单位和个体户做到了应统尽统,入户率达到了100%,完成了企业文化单位、煤炭消耗、营业收入等各项指标。

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规上企业、蔬菜、畜牧、成品油、劳动资源、畜禽监测、工信局等月报、季报工作。

(二)城建工作

按照乡党委政府要求,积极参与到建设新村工作中,努力协调工作中遇到的些许困难和问题,在前村搬迁中做了很多工作,加快拆迁协议的签订和搬迁进度,目前已完成80%的协议签订,完成搬迁46户,正在装修的30户,争取明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前村整村搬迁。

(三)危房改造工作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阳光透明的原则,按时、保质量的完成了37户危房的新建和维修,为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

(四)工会工作

积极按照上级领导和相关文件的要求,较好的完成了县总工会交办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困难职工摸底。

(五)农村工作

按照上级规定,较好的完成了新农保、新农合的征收等日常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村域稳定。配合县水利局等部门做好地下水压采项目,对项目涉及的坑塘及时做好清表工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总之,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分管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许多的不足和问题,比如处理方法比较单一,缺乏创新思维,还存在一些懒散思想。但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做实,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