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学生村官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23 10:57:14

优秀大学生村官个人述职报告

在2014年6月份我来到乡工作(参加优秀大学生村官考副科考试),我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会,以饱满得热情积极参与到乡工作中。

一、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培养高尚情操

我坚持不懈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各种社会思潮进行正确的分析和评价,树立正确的观念,克服消极批判或盲目接受的片面化倾向,以国家发展为己任,以民族富强为职责。着重是克服追求生活安逸的思想倾向,坚持慎重交友,净化交往圈子,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精神追求,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二、努力贯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宗旨

真心真意为群众服务,通过不断反思,不断进步,让自己真真切切地走到群众中去,把群众路线实践活动贯彻到底。

三、积极努力工作

(一)、办公室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关于办公室工作的书籍和虚心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棘手问题的处理意见;二是认真分析,按照办公室同事的年龄和性格,把分工做好;三是做好文字处理工作,按照上级领导要求,征求相关片站所信息,组织好文字材料,报好乡党委政府工作信息。

(二)、包片工作

一是经乡党委研究决定我担当村第一支部书记,认真摸清村内情况,在新农合、新农保等工作中,积极工作。二是分配到中心片区工作,积极按照片长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尤其是年底村“两委”换届工作,我片10个村,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到村进行换届选举,现全片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完成。三是认真总结包村工作经验,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到村到户,了解村情民情,遇到办事群众,热情招待和认真记录,并呈报相关领导,积极为村民解决困难和问题。

(三)、档案管理工作

按照县级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积极联系本单位相关站所和领导,把资料整理归档,贴标签,认真落实3A标准,在经过县级领导验收中,得到了肯定。

总之,2014年是积极工作的一年,是努力学习的一年,是农村工作逐渐熟悉的一年,有成长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工作方法单一,缺乏创新,有懒散思想存在。但在新的一年中,我定会积极工作,搞好团结,认真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做好工作落实,同时改掉自身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