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镇副书记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5 11:37:36

挂职镇副书记述职报告

一、深入群众,恪尽职守,切实务实本职工作

我在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工作,挂职镇副书记。到今年10月,因出色的表现,经过组织商议后,又被组织任命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在今年,我主要参与了以下工作:

(一)、村庄拆迁改造项目工作:

自我参与村庄拆迁改造项目工作以来,我一直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秉公办事的态度,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一是积极当好宣传员。在工作中,我积极深入群众,并且能够及时的掌握村民的动态。在通过与群众的沟通中,我广泛的听取了村民的意愿,并详细的记录在案。对于有疑虑的村民,我也能够耐心细致的将具体情况告知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村民的对此次拆迁工作的认知和理解程度。二是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且详细的向他们宣讲党和政府有关拆迁工作的政策和补偿工作的有关规定,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他们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对此次工作产生了一定的积极推进作用。三是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拆迁档案管理工作。因为拆迁档案的真实记录,是关系到拆迁当事人切身利益。在这项工作当中,我及时准确的将记录数据整理归档并且细致的将产权人情况、补偿及安置情况绘制成报表,并安全切实的做好了移交工作。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年度,共参与完成村完成入户测量327户,签订补偿安置协议159户。

(二)、积极参与工会工作:

1、自我参与工会工作以来,我加大了学习力度,因为工作性质的突然转变,使我认识到自己肩上任务的重大,所以,在第一时间,我就积极参与学习了《工会法》、《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力求自己不论在思想、行动、和工作中都能和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2、及时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和与干部职工座谈会议,在会议上,我通过和大家的沟通交流,及时并准确的了解了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的提出下步工作要求。而且积极鼓励大家,确保了各级人员能较好的完成年终各项目标任务。

3、深入基层工会进行走访调研,查看基层工会工作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紧紧依靠同志们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并为明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认真的开展了对困难职工重新调查摸底和审核工作,并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将新发现的困难职工纳入档案管理,并将不符合条件和解困职工进行调整清理,为搞好年终慰问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5、加大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力度。深入群众工作、工资集体协商及工会经费收缴工作。并多次对其进行详细的研究,制定出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在最大程度上确保了工作的积极稳妥推进。

二、加强学习,深化思想,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建设

作为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我一直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认真的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并且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始终保持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思想过硬,作风正派,清正廉洁,积极发挥好领导的作用。

一是积极进取,把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作为检验自己思想作风的具体要求,把工作成果的好与差作为检验自己对理论理解和认知程度的标准;二是与班子成员和谐统一,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的团结,努力学习和掌握协调关系能力,认真处理个人在领导班子中的地位,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并以此作为自觉维护工会工作的威信和班子团结、发挥班子核心作用的具体行动;三是不断探索提高执政能力的有效途径,将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努力向班子成员学习,使自己的领导管理水平、领导艺术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高。

三、廉洁从业,执政为民,全面提升工作作风

本年度,我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廉洁作风,坚持学法守法、按法纪原则办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个人修养。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二是切实转变作风。我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经常深入群众中去,同群众交朋友,与各部门心连心,努力把决策和工作落实到位,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随时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呼声。

三是严格廉洁从政。我始终牢记自己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持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业,坚持做到甘当公仆、不谋私利,克己奉公、不怀私心,公道正派、不徇私情。在工作和生活中,带头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十二条规定,严格遵守廉政承诺,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没有插手(涉及大额交易的工作)等活动,没有侵犯群众权益、贪污受贿、徇私舞弊、权钱交易、腐化堕落等问题。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回顾过去的工作,有成绩,也有差距,就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在许多方面也存在着不足:面对严峻的挑战,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同时,有时工作急躁,急于求成,工作力度和措施还不够,这些都有待于我在今后工作中去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