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办职员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1 10:18:29

法制办职员述职报告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历程,我在有关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导与监督下,紧紧围绕公司法制办制定的计划与目标配合法制办领导、同事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公司新商标注册,商标管理,新专利申请,专利管理,起诉应诉等各项任务。公司法制办目前只有个人,需要负责工作的工作复杂而重要,作为刚刚一个工作两年的大学生、作为公司法制办职员,我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现将这大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履职情况

半年来,我按照岗位要求严格履行着法制办职员的职责,工作中能够按照轻重缓急认真安排和妥善处理各项工作。主要参与了以下工作:。

二、坚持学习,提高自己业务能力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千丝万缕。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而竞争成败的关键在于人才。在新形势下,公司法制办工作也面临着很多新的问题,陈旧的观念将逐步淡化,如何选择工作着力点非常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提高素质已成为我们公司法制办工作者适应岗位需求、应对竞争和挑战、实现自我发展与进步的必须要求。基于此种认识,作为一名工作经验不算丰富的、资历尚浅的毕业刚2年的大学生,我把学习实践做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勤奋学习,敏于思考,注重实践。既学习了企业商标管理、法律工作知识,也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讲究了学习方法,端正了学习态度,更注重了学习效果,既做到了向书本学,更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工作以来,我亲身感受到法制办老同志们在工作上的风范和艺术,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丰。在我看来向前辈同仁学是非常重要的,如不虚心学习,积极求教,实践经验的缺乏必将成为制约个人工作能力发展的瓶颈。

三、勤奋工作,回报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爱

“热爱工作才能成功、懂得感恩才能快乐”。年月毕业后我进入公司法制办工作,这才像是走进了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同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愿意为它的安宁,安定、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工作2年多来,我目睹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为了公司事业的发展而付出的艰辛,目睹了法制办开拓创新,增强综合实力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心怀对监督所教育培养的感恩,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自从我参加工作,我就始终认为,做人需要有一份感恩的心,干好法制办工作需要的我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缩头不前不行,求稳怕乱不行,工作不怕干,要的就是一种敢闯、敢作、敢为的精神。

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的人撒下的是什么样的种子。我相信只要我用感恩、奉献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我所从事的岗位上,只要播下春天的汗水,就会有一份秋天的硕果。以上是自己工作半年来的基本情况小结,不妥之处,恳请领导和同事批评指正,我将虚心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