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11 08:59:56

党风廉政建设个人述职报告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顾过往的工作有利于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有利于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2014年以来,我在局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同志的支持下,按照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2014年以来个人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廉洁从政方面和廉洁自律等三个方面情况向各位简要汇报如下:

一、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工作机制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我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自己的责任分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狠抓了土地收储工作部署和责任落实。与中心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列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做到了以身作则,在公务接待中不搞超标准接待,工作上、生活上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全面贯彻《廉洁准则》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自觉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始终保持清政廉洁的作风,时时处处都以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两个务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履行职责、依法行政

依法治国是时代的主旋律,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依法行政重要组成部分的国土资源局,必须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和依法行政的正确理念,以法治工作为切入点和支撑点,千方百计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终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在拆迁工作中我一直秉承“和谐拆迁,利民惠民”的工作理念。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深入到征迁户中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对拆迁户提出的合理要求及时帮助解决。根据征地拆迁出现的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争取政策,解决问题,使群众满意。

三、讲廉洁,不断增强自身自律意识

古语说:“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我负责土地收储工作,有一定权力,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发展。做到廉洁自律既是上级领导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当干部的每个人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自律,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讲话中提出的“六个着力、六个切实”的要求,遵守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学习《廉政准则》的八个禁止、52个不准和中心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常鸣,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实际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中央的八个方面要求: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同时进一步增强自己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切实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发生。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促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转变,形成思廉、崇廉、促廉、保廉的良好风气,坚决杜绝以各种名义收受钱物,坚决杜绝通过各种方式谋取不正当利益,坚决杜绝利用公款公物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由于,我一直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一年来我遵守廉政制度与廉政纪律较好,没有违纪违规现象,确保了清正廉洁,促进廉政建设的深入发展。

四、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

回顾2014年以来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学习、服务上还不够,和有经验的同事比较还有一定差距,业务上缺少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在回过头的时候,对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进行检查核对,对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分析,从怎样节约时间,如何提高效率,提高工作业绩,总结经验,从而在百尺杆头更进一步,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以上是我的述职述廉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