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超市副经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30 10:12:57

烟草公司超市副经理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积极协助超市经理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做到摆正自身位置,决不超越自己的权限办事,决不含糊自己权限内应该要做的事。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综合业务水平获得进一步提高,超市业务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现将个人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敬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予以评议。

一、加强个人修养,勤奋学习

坚持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以“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为人生信条,言行上始终与公司领导保持一致,心灵与大家融汇贯通,信奉诚实,崇尚先进,追求文明、踏实干事,友善待人,这使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判断能力都有了明显提高,

二、加强财务工作管理,增收节支

按照增收节支、控制成本和精打细算的原则,在公司财务工作管理上,自己非常重视开源节流、成本控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我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用科学的财务理念指导财务工作,用市场经济理论指导零售部工作,使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工作经验日积月累的同时,进一步细化了会计核算工作,对每一项费用都分配到每一个经济活动上财务工作实现健康向前发展。

三、加强人事工作管理,打造团队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爱员工,善于和同龄人沟通思想、交流情感、产生共鸣,善于向长者和年龄较大的同志学习,取得他们的支持与帮助,善于团结所有员工,调动每一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专长,发扬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攻克了一项又一项项工作目标。一是在超市招聘新员工方面,能够把握标准,惠眼识人,招到企业迫切需要的员工,胜任工作;二是组织员工岗位培训,提高业务操作技能,文明礼貌服务。按照国税局要求停止使用手写版发票,统一在各店安装机打发票系统,并在国税局的指导下完成了对开票人员培训,持证上岗;三是严格考核,要求员工遵守劳动纪律,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奖优罚劣。四是做好员工薪酬工作,完成对职工薪酬调整的测算,维护员工个人权益,实现工资水平与公司同步稳定增长。五是按照国家劳动法律法规规定,组织合同到期的员工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并核算其补偿金额。

四、商品调拨及库存管理

商品调拨及库存管理是超市一项基础性管理。为了保证商品不脱销、不滞销,科学、合理的控制商品库存及时满足各店需求,我们会同软件客服对速达销售软件进行相应调整,在保证数据传输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对各店商品的销售、库存的实时监控,并以此为基础合理调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保证各店正常运营。

五、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建设上,始终把员工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提高放在首位,通过开展小演讲、小型技术练兵、小型讨论会的活动,坚持正面教育、正确引导,职工的素质和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转变,遵纪守法、敬业爱岗的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上下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使企业长远发展有了最根本的原动力。

六、其他工作

1、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完成全省多元化经营管理评价工作的基础填报,并按照评价工作的要求,整理相关制度。

2、配合省局(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检查工作

七、明年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自己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上级领导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的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5年自己决心在尊重、服从上级领导的前提下,带领部里同仁以优质的服务,打造烟草形象;以优良的营销,推动品牌增值;以优质的管理,实现企业价值;发挥整体优势,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推波助澜。具体工作打算如下:

1、创新理念,积极探索解决新形势下财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超市新一轮的快速发展理好财,服好务,办好事。

2、创新机制,进一步健全层层负责的责任制,严格内部控制制度,切实防范经营风险。

同时,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内部考核办法和运行有效的内部激励机制。

3、创新作风,不断提高员工素质有计划的组织员工培训,提高全员素质及营销水平,为超市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总之,思想要再解放,观念要再更新,力量要再凝聚,进一步开拓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建一流队伍、树一流形象、创一流效益,为我公司烟草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再立新功。

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请各位领导和全体同仁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