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局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9 11:00:40

房管局局长述职报告

一、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水平

一年来,本人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并对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等相关理论进行了重点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在政治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使自己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同时,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集中培训,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使我对上级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能理解透彻,并执行到位。坚持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勤奋工作,坚守职责,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能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二、立足本职,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财政收入完成万元,其中上缴国税万元,地税万元;工业纳税销售收入万元,其中三产收入万元,工业收入万元;固定资产投入完成万元。抓好了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和房屋维修资金归集工作,完成直管公房租金收缴万元,归集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维修资金万元;抓好了房屋产权交易工作,完成各类房产交易鉴证金额亿元,契税、印花税万元,监管商品房预售资金亿元;抓好了房改工作,完成审核办理房改房《房产证》和《上市准入证》户,归集增量补贴亿元,兑现增量补贴亿元,兑现存量补贴金额万元,完成了资金管理部门计划兑现的金额。二是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处理。针对部分企业房改房尚未确权办证的问题,主动协调产权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因为改制、资料丢失、未进行初始登记等原因所致的公有住房出售中的历史遗留问题。组织开展了集中处理信访问题活动,较好地化解和及时解决了一批矛盾纠纷和重大信访问题,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廉洁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去年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切实加强了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不断地认真学习,使我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按守则自律,上级规定不准做的我绝对不做,上级要求达到的我争取达到,不违章、不违纪、不犯法,做个称职的领导干部。在考虑问题、处理事情当中,凡是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不求索取,讲求奉献,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和权力。我能按照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政勤政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生活上、工作上坚持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讲排场,不挥霍浪费。我还经常听党课进行廉政主题教育,“以案为鉴、”做到警钟常敲,筑起党员干部思想上防腐拒变的心里防线。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回顾过去一年,虽然成绩是主要的,但是也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在规范化管理中,缺乏精细化管理。二是工作主动性不强,与上级在信息的沟通和处理上不及时,存在信息链脱节的现象,办事效率不高。三是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新的一年,我将发扬成绩,克服缺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学管理能力、组织推动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发展道路,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工作,拼搏进取,为实现我局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