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监管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03 11:02:58

酒店监管述职报告

作为洒店监管,我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大家一起,精心谋划,细心运作,实施对策,使我们的酒店始终沿着健康的方向发展。现在,对一年的工作做如下述职。

在述职之前,有必要回顾一下全年的工作。

今年,是我们遇到困难最多,经营压力最大的一年。在年初,全国的经济形势吃紧,市场萎靡,给酒店的经营造成了巨大的困难,面对市场需求不旺,消费能力不高的困难,我坚持走内涵式挖潜,低成本跨越的路线,极力的降低采购成本,限制货源采购,减少库存,避免浪费,使供需保持平衡,不积压资金,提高酒店的资金流动率,从而提升了酒店的盈利空间和收益能力。我们酒店的全体员工做到了丢掉幻想,自我加压,将指标一增再增,支出计划一压再压,增收节支措施一紧再紧,先后制订落实了18项硬性措施,动员全体员工大打增收节支攻坚战,并最终取得了经营的好成绩。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000万元,创下了2000年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并通过修旧利废等节支举措,全年节省成本200余万元。

可以说,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事实证明,我们酒店全体员工有勇气克服各种困难,有胆识解决各种矛盾,有能力迎接各种压力。作为酒店监管,我主要把握了这么几点:

一是我比较注重研究和把握相关政策,努力吃透精神,认真分析酒店的实际情况,努力把各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实到酒店的实际管理中,并依据制度拿出符合酒店经营管理的工作思路、对策及基础方法,不断克服工作的盲目性,努力做一名清醒的领导者。并带领大家严格执行卫生、防火、服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使酒店走上了靠制度管理,靠管理规范的良性运作轨道。对于各级主管部门提出的指导意见以及规范性的经营文件我们都组织认真的学习,深刻的领会,严格的落实,从未在经营管理上出现违违行业管理规定的问题,建立了较高的企业形象,创建了文明经营的诚信品牌,这些社会效益是价值所无法衡量的,这也是我们酒店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所在。

二是我比较注重依靠团队的力量办企业,正确处理与酒店管理团队间的关系,相互多理解、多尊重、多支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平时注意协调,遇事能及时与大家沟通商量,经常征求意见,交流思想。正确处理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使各个部门都能够紧密围绕酒店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正确处理与员工间成员的关系,使大家能够按照分工,主动地思考,主动地研究,主动地推进,大胆负责地开展工作。我深深感到,我们酒店的人气足,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的工作中,更重要的是表现在我们遇到困难、矛盾和压力的时候,我们的团队所表现出来的荣辱与共的精神、是非分明的态度和知难而上的勇气,这是我们战胜各种困难的法宝。

三是我比较注重发挥系统负责、专业管理的作用,坚持以落实逐级负责制为主线,大力推行系统负责、专业管理,初步形成了一个符合不同层次、不同部门、不同岗位职务特点和职能要求的管理体系,使各项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管理状态。横向上,我注意专业检查指导作用的发挥,大力倡导沉到现场、发现隐患、解决问题的作风,准确了解和掌握各环节的工作程序,努力使我们的决策和对策更加符合实际。我注意加强专业管理与分析,充分发挥各级专业技术管理人员的作用,针对设备管理及技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攻关活动。纵向上,我注意发挥管理者的作用。应该说,今年,我们之所以能够在诸多困难下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与我们各部门、各级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四是我坚持把为员工谋利益作为企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行事务公开,努力让员工享有更多的知情权、民主决策权与监督权。坚持把员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努力为员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尤其是对待生活困难的员工,不断强化帮扶力度。坚持把员工的呼声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努力畅通信息渠道,不断调整和改善员工关系,确保企业稳定。坚持把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工作的主题,不断完善以激励为主、激励与约束并重的管理体系,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

五是我比较注重保持自身的良好形象,正确运用权力,严格约束自己的职务行为,带头执行和落实各种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节假日、双休日几乎不休息,坚持在酒店对客流进行调查研究,对客户服务满意程度进行分析,对员工服务质量进行管控。尤其是在管理人员的任用上,严把用人关,不用亲情代替政策,不用关系代替原则,严格履行聘用程序,真正实现了用人唯贤,杜绝了用人唯亲的问题,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使员工对工作的忠诚度得到了明显提高。此外,我还始终致力于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和带动大家,并利用早会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号召大家使用文明服务用语,学习服务礼仪,不断的提升酒店的整体形象。在我的作用下,酒店全体员工达到了形体美、语言美,展现了酒店的新形象,营造了顾客至上的良好氛围。

过去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即将开始,我愿意和大家共同总结经验,共同团结合作,以酒店的发展为己任,共同的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