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站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7 10:35:10

水电站个人述职报告

斗转星移,时光飞逝,2014年即将悄然离去,在这一年里让我能留住的,给我感动的那些人那些事,依然在我的眼前清晰如故!今年,根据公司领导班子分工,我主要负责输线路、变电站的安装及水电站维护的管理等工作。一年来,我紧密团结在公司党政周围,动员和带领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在公司全体干部和职工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公司下达各项生产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进一步履行好职责,现就2014年履行职责的情况作述职报告,请各位领导和同志进行审议。

一、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

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才能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新时期发展之中立于不败之地;一年来,我始终将公司“两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行动指南,结合公司党委开展的“争先创优”,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采取参加公司党委组织集中学、业余时间自己学的方式,主要对十七大报告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努力钻研政治理论、业务理论,学习经济知识、科技知识、历史知识,夯实基础。只有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才能知道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才能知道我与企业的要求的差距,不断努力学习,不仅能掌握党在各不同工作目标、方针政策、各项法规,还能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和水平,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才能把自己磨砺成为新时期里德才兼备的干部。

二、精心设计,科学组织,尽心尽责地抓好施工生产

2014年对我们电力公司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在生产组织上最为困难的一年。由于受世界经济危机的风暴影响、材料价格和人工费不断上涨;施工作业点多、线长;地方关系协调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制约生产的全面展开。面对困难,我一方面认真分析生产形势,积极采取措施,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充分挖掘和调动各方面潜力,千方百计保证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施工生产任务,我的做法是:

1.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职工队伍建设

为维护公司正常的经营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维护公司利益,规范全体员工的行动准则,我在工作中注重建章立制,着力健全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今年重点建立健全了以规范组工干部选调任用、学习培训、考核评价和退出机制为主要内容的组织部门人事管理制度,以规范程序、强化职责为,主要内容的监督约束机制,并下发至每个组工干部,使管理更加合理、更规范。员工都能以这些规章制度为衡量准绳,并严格遵照执行,有效杜绝了各项违规违纪现象,同时也大大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2、以技术管理为主线抓好施工生产管理

任何一个公司发展的中心环节就是生产,脱离了生产其他的说辞都是空白的,今年我主要负责输线路的安装;变电站安装;水电站维护等几个方面的生产任务。针对工程项目点多面广,战线较长、施工难度大的实际情况,我采取了以技术管理为主线抓好施工生产管理的方法;第一、重点抓了施工前的组织准备、材料准备以及设备、施工机具准备,体现施工准备的充分性,争取主动。确保每个项目有一个良好的开局,为完成生产任务奠定了基础;第二、我主要抓施工组织设计管理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设计,组织协调好各种资源,追求均衡生产,提高生产管理水平;第三、抓好生产计划的执行和考核,加大了督查力度,并采取超常规措施,及时纠正偏差,突出重点,各个击破,取得了明显效果。同时从工序作业入手,以技术管理为主线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提高作业水平。第四、靠前指挥,及时解决问题。在施工中,为了及时掌握各项目进展的第一手材料,深入工地,靠前指挥、靠前指导、靠前协调、靠前服务,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检查的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促进了各个项目的施工进度。第五、要加大对重点难点工程的管理力度,努力提升整体施工水平。对工期滞后项目要求各制定特殊工作计划,实行目标责任制,确保及时扭转被动局面。

全年完成输线路安装里,完成安装变电站及设施电站维护成经济利润,有效的促进了公司的发展。

3、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做到生产无事故

安全生产工作是电力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础工作,是电力企业永恒主题。我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是基础,设备是重点,管理是关键,人员是保证"的真谛。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加强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常抓不懈,警钟常鸣;对施工作业人员加强了安全教育,强化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平稳运行。

三、弘扬团队精神魅力,彰显合作魅力

我深深的知道;个人再完美,也就是一滴水。一个团队,尤其一个优秀的团队才是大海。所以在工作中我时刻的注意发挥团队精神,依靠公司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来开展各项工作,工作中能够向主要领导汇报自己的思想,及时与班子成员沟通,主动参与集体决策,积极为重大决策的制定出台献计献策。尽力发挥班子成员应有的参谋助手作用。凡重大事项能够提交会议研究决定,分管职权内的工作从不推诿扯皮,身体力行维护班子的团结和整体威信。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回顾过去的一年,自己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清楚知道我的工作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之处,如1、面对市场经济竞争的压力,还没有找到更有效的对策;2、工作中态度急躁;3、在管理工作中的工作方法还需要不断提高等,今后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学习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努力做一名具有现代化管理理念的领导干部;二是要加强自身修养,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来武装自己,主动接受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认真研究组织管理工作规律,制定有效的工作管理办法。

今年一年来的工作,有成绩也存在不足之处,恳请领导、同志们给予批评指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正视困难,团结同志,改进不足,始终与公司站在一起,勇往直前,义无反顾,使公司的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