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长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4 10:52:05

所长个人述职报告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刚刚送走了满载付出与拼搏的2009年,转眼又迎来了充满希冀的2010年。值此岁末年初之际,回首过去的三百六十五天,每一步都走得夯实,走得艰辛!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干休所在后勤部党委和有偿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认真抓好员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教育,坚决贯彻落实对外有偿服务的有关规定,坚持改革,减员增效,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狠抓经营管理,不断改革创新,深入细致地做好“”转化人员管理教育等工作。确保了对外有偿服务的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实现干休所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带领全所员工坚持马列主义、思想、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动力,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向,严格照上级机关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从我上任以来,在所党委的亲切关怀与正确领导下,通过所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二所归还了历年的一部分借款(财务处107万)和拖欠的工程款(110万),补交了历年所欠的员工各项保险(1400多万元),上缴省军区利润230万元,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全所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述职人基本情况

,男,19年月日出生,人,族,文化,中共党员,2002年5月调至二所任所长职务。

二、政治学习及履职情况

2002年5月,由于工作需要,我担任了二所所长。在工作中,我得到后勤部党委、有偿办公室各级领导和全所员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我增长了知识,积聚了经验,为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奠定了基础。现将任职以来的自身建设和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如下:

1.加强学习,不断提理论水平与专业素质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学习是工作的基础,如果不学习就没有进步,也就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干休所所长,我深感自己肩负着上级领导与全所职工的重托。因此,在搞好派出所各项工作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理论精髓,我还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参阅资料等形式,使自身的科学发展理论水平得到了提高。与此同时,我还关注时事政策,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和复杂的形势下,始终做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始终坚持将“三个代表”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将二所打造成和谐温馨的干休之家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此基础上,我还注重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我利用业余时间钻研各类经营与管理书籍,使自己的管理水平与服务意识不断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率先垂范,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一个好的班子是单位发展的基础,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班子建设,才能为实现全所持续发展和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在过去的一年中,我结合而所工作实际,不断更新工作思路,从我做起,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凡要求职工做到的事情,自己首先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提倡廉洁自律。在工作中我与班子其他成员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不分你我,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迎接建国六十周年活动中,我结合干休所的实际情况,在广大员工中大力开展了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通过出墙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全所上下呈现出一派奋发向上良好氛围。

3.强化管理保安全,促进单位和谐稳定

2009年是我国建国六十周年盛世,为了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我坚持把安全教育放在首要位置上来抓。针对我所地处繁华地段,来往人员多,周边社区情况复杂,“”隐患未完全消除等情况,制定有效措施,专门针对安全情况分析、梳理,布置,落实,采取了制做宣传公告、在主要路段安装监控录像、保安二十四小时、固定岗,流动岗相结合值班等措施,加强与周边单位的沟通,遇到情况互相支持,对影响所里安全稳定的犯罪决不手软。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二所安全稳定得到进一步增强。如今的二所保安在周边已经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足以使周边犯罪分子望而却步,彻底解决了大门口长期混乱的局面。于此同时,“”教育转化得到巩固。截至目前未发现转化人员有任何与“”有关迹象。他们思想稳定,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已摆脱“”的阴影,安全稳定和谐环境,促进了单位各项工作发展,各项工作指标均比去年有所增长。

4.不断细化制度管理,以提高服务质量实现效益增长

为强化管理,落实有偿服务的各项规定,我与班子其他成员经过认真研究、反复推敲,根据二所实际情况,制定和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到人。通过狠抓客房、餐厅、财务、办公室、保安部等重点部门与环节的制度落实,使全所服务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我所共上缴利润万元,清理旧欠万元,发放职工工资万元。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筹措资金完成了餐厅装修和经营模式的改变,使之与客房服务配套;完成会议室装修,并逐步分批地对迎宾楼2-8楼客房进行了的装修,更新了所有的电器设备,装上了智能电表并安保监控。极大的改善了经营环境。通过努力,使员工档案工资原来只能发放50%,现在已经能够发至80%。基本保证了员工福利。真正使员工享受到了实惠,得到了全所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

2009年已成为历史,它承载着艰辛、记录着付出。在新的2010年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总结适应新时期干休所工作发展的新环境、新方法,不断创新思路,更新观念,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团结和带领全所职工继续努力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振奋精神。继续按照对外有偿的指示精神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带领全所职工,向着实现营业收入750万元这个新的目标奋勇拼搏,共同开创二所科学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