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助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1 10:59:38

行长助理述职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州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作为行长助理,我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风险防控作为第一责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投入邮政储蓄银行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素质不断提升,能力不断提高,自我价值得到了实现。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如有不正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内部管控

一是健全内部制度。由于工作需要,2009年3月,我被调到直属支行任命为行长助理,在支行行长的正确领导下,在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强了内控制度建设,制订了完善的制度,并贯彻落实,使员工业务技能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得到不断加强。二是及时规避风险。针对直属支行存在的风险点,及时进行规范,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杜绝了存在的风险隐患。

二、强化专业技能

“人才兴行”是邮政储蓄银行发展的方向,作为行长助理,我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比、学、赶、帮、超”,看谁工作效率高,看谁的业绩大,并按月对每个员工进行量化考核和业绩考核,完全体现多劳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员工在相互比较中找出差距,弥补不足,用扎实的服务功底展现自己回报客户,全面调动了员工积极性。

三、亲情化服务

在金融业激烈竞争的今天,银行的立行之本是服务,在行里我时时强调服务的重要性,不断总结经验,要求全员始终抓住“服务”这个有关我行生死存亡的主线展开工作,工作中注重运用“亲情化”服务手段联系客户,靠优质的服务影响他、感染他,让新客户成为忠诚客户、老客户成为铁杆客户。

四、全力参与营销

今年以来,按照州分行李行长提出的“支行长就是高级客户经理”的要求,我全力参与营销,特别是在公司业务上下了不少功夫,因邮政储蓄银行公司业务只存不贷现状,我锁定目标客户,对没有贷款的事业单位如财政、房管理局、房改办等,通过朋友关系,摸清单位详细情况,并向财务人员和业务相关人员进行营销,有一定可能性进展后,再向领导进行营销,通过这样的方式营销,成功率很高,收到很好的效果。截止12月31日,开立基本户1户,一般户2户,专户4户,共实现余额1.9亿元,为明年公司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邮政储蓄银行的一名老员工,我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凭着对银行工作的满腔热情,靠着我顽强拼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得到了上级的好评。新的一年里,我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那就是要加紧学习,更好的充实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时期的挑战,为邮储的改革发展进程添砖加瓦,将优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为邮储银行的成长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