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9 10:13:14

财务部长述职报告

我叫,在地质队今年负责管理全面财务工作。做为一个财务工作的新人,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报告,自进入财务工作一年以来,在各级领导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的执行地质队的财务工作,有效的完成了做地质队财务工作者的工作。现将2014年我在地质队财务工作上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4年的工作回顾

地质队共有8个下属公司,有有地质勘察,施工公司、物业公司、印务公司、机械厂、资源勘探公司,有预算事业费。今年我负责管理全面财务工作,我虽然刚接触到这个工作岗位,但是在这个岗位上,我也取得了成功。

(一)增强思想素质

在这一年里,我坚决执行地质队财务工作的思想,严格按照单位的公司制度来要求总结,努力做好2014年的财务工作,大力提高地质队的财政收入。

(二)加强财务工作质量

一是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税收法规,认真履行职责,组织汇集核算。从审核原始凭证、会计记账凭证的录入,到编制财务会计报表;从各项税费的计提到纳税申报、上缴;从资金计划的安排,到各项资金的统一调拨、支付等等,财务工作中,我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实现了会计信息收集、处理和传递的及时性、准确性。二是制订财务成本核算体系,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根据地质队下达的财务工作责任指标,我根据相关经济责任指标进行了分解,制订了成本核算方案,合理确认各项收入额,统一了成本和费用支出的核算标准,进行了医院的科室成本核算工作,对科室进行了绩效考核。在财务执行过程中,严格控制费用。三是加强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提高财务信息质量。我根据地质队制定的财务工作的实际执行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地质队的财务工作、提高财政收入的质量,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平时财务部通过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交流会,解决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布置后期的主要工作,逐步规范各项财务行为,使财务工作的各个环节按一定的财务规则、程序有效地运行和控制。

二、工作态度与责任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从事财务工作以来,我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我事业心、责任心强,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态度积极,敢于负责,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勤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故不迟到、不早退。

三、取得的成绩

一是在单位事业部紧密配合,相互协调,灵活利用政策为单位争取了相当数额补贴费。二是圆满地处理对单位印务公司存货问题面临税务检查。三是协调与税务财政国土等想关行政单位关系。四是加大了账款的清理催收工作。五是在12月成功承办了局会计学会术交流会,并在2014年财务工作受到了局领导的好评。

四、存在问题

回顾一年的工作,工作中的风风雨雨时时在眼前隐现,我不仅能在工作时埋下头去忘我地工作,吃苦耐劳,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和交际能力,且面对困难从不气馁,能够冷静、果断和全面的去处理,有着强烈的上进心和永不服输的干劲。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认为自己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一是在财务工作上的能力还有待加强。在处理财务工作上的失误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深入学习、进一步的提高,强化财务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才能更好的为单位效力。二是协调与税务财政国土等相关行政单位关系还有待提高。应加强对税务财政国土的了解,深入进行分析,找到协调的突破口,增强与税务财政国土等相关行政单位关系。

五、2015的工作打算

在新的一年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能力,注重财务预算能力,不断提高自身财务工作能力。努力使自己在财务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就。

(一)在思想上,加强对财务工作者的思想意识。通过对财务的规章制度学习,加强对其工作职能的重要意思,摆好自己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在工作上,加强对财务工作的认识。从各个方面去了解财务工作的性质,对财务工作者应该负责的工作进行强化学习,在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要做到认真了解,并对各个工作提出相对应的措施。

(三)在协调上,加强与税务财政国土协调工作。通过认真执行协调工作,努力做好协调工作中的问题。

(四)在工作上,继续完善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如财务核算管理制度、销售与收款、采购与付款内控制度、会计、统计、收费、出纳等财务人员岗位考评办法等。做好2014年的的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合理地降低各项税务风险。

(五)在控制上,配合地质队进行收入、成本、费用的专项检查,加强非生产费用和可控费用的控制、执行力度,不能超支的绝不超支。加强资金管理,统一调配,根据地质队资金部的工作计划安排,调控好各项经营用资金。

(六)在管理上,根据全面财务预算管理制度和财务预算管理指标跟踪财务的执行情况,监控财务预算费用的执行和超财务预算费用的初步审核,按月准确及时地提供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总分析,为实现本单位的财务预算指标提出可行性措施或建议。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努力学习,积极贯彻落实财务工作的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财务工作,抓好财务管理工作,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财务管理的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增光添彩。

以上级是本人2014年在财务工作中的述职报告,做为一个财务工作者的新人,望领导对我这一年的工作给予批评指正,便于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成绩、纠正缺点和错误,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地质队尽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