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7 10:10:26

新任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2014年,在新任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分管局长的指导下,我带领档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服务广大参保者、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宗旨,以职工群众满意为目的,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本意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局党组下达的年度任务,量化指标,责任到人,突出接收退休人员档案及其建立电子文档、业务档案归档、扩面征缴等工作重点,取得了良好效果,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下面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把本人一年来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增强素质,提高修养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社会保险工作的需要,一年来,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政治学习方面,通过学习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参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和服务群众方面都有所提高。在业务学习方面,繁忙工作之余,能挤出时间自学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学中干,干中学,虚心学习他人长处,在不断学习和探索中使自身在业务上有所提高,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层面,提高理论层次,增强自身才能,各项业务都达到了得心应手,运用自如。档案中心各项工作本人都熟练掌握,并且全方位指导、安排中心人员的工作,使中心工作人员都能知档、爱档、护档、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圆满的完成了本局和市档案交办的各项任务。

二、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一是做好了档案接收工作。2014年档案管理中心接收退休人员档案4500份,给近2万名退休人员档案建立了基本信息及电子文档。接收个体工商户档案106卷、基金科档案54盒451卷、申报科档案27盒160卷、文书档案4盒66卷、关系科档案30盒380卷、发放科档案9盒47卷、待遇科档案16盒56卷。

二是圆满完成扩面、征缴工作。中心在编人员百分百完成扩面任务。9月—12月攻坚战期间中心圆满完成分担的19户企业社保基金的催缴任务。

三是做好了为民服务工作。档案中心管理的档案都是民生档案,前来查阅者都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周到,高效便捷服务,得到前来办事人员的认可。如今年6月末为两户国有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办医疗保险需要2天内把相关材料准备好,原来出具1000多人“退休审批表”需要一周时间,现通过拷电子文档仅用1天时间办结此项工作。12月中旬为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2万多人办医疗保险需要复印“退休审批表”,中心工作人员全力以赴调档、拷电子文档到月末基本结束。出具各类证明材料及电子文档近3万人次。查阅、出具各类证明材料内容涉及财务审计、查文件、补收据办社保补贴、查找手工帐办续保、出具死亡证明办抚恤金及取暖费、伤残军人补贴、煤火费、护理费、工龄、出国办户照、房改、房产继承、上海最低生活保障、办理退休证、遗产继承等问题。

经过我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档案中心先后被省、市档案局评为先进集体。我个人被评为先进个人。、两县档案中心在本人多次指导下,顺利晋升科技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国家二级。省社会保险系统档案管理中心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并经过验收合格的到年底共10家,辽源地区一市两县全部晋升“国家二级”。我们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本省兄弟市县如磐石社保局、敦化社保局档案同行纷纷来中心学习借鉴。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我能模范的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每项工作。如中心工作人员都是协理员对社保业务不熟,我从理论到具体操作,不厌其烦的指导她们,为此,两年来没休过假。本人兼五楼退休人员档案库管员,打扫卫生时身先士卒,不怕脏、不怕累,库房管理整洁有序。在我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不论工作还是打扫卫生都能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不仅得到本单位领导的认可,也受到外来参观者的好评。

四、尊敬领导,爱护员工

做为一名科室负责人,在工作上我多汇报,勤请示,服从领导安排,决不擅作主张,对党组决定无条件服从。如11月攻坚战期间申报科缺人局决定抽中心懂电脑的工作人员,我顾全大局把陈建新借到申报科。还有个别同志个体扩面完不成任务压力很大,我在没有把握能完成的情况下把我的指标分给她们,减轻她们的思想负担,从而专心做好档案工作。

五、廉洁自律,规范管理

本人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勤政廉政,慎用权用好权,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殊化,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为党员干部树立勤政廉政的形象。坚持以自律为本,廉洁从业,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品行端正,在利益面前不动心,在原则面前不放松,在是非面前不动摇,洁身自好,自我约束,常思“贪欲之害”,常观“前车之鉴”,常闻“警世之言”,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没有“吃、拿、卡、要、报”的现象发生,在思想上、行动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坚持透明办公,并请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监督,减少了工作失误,促进了团结,推进了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形成了上下一心、风正气顺的局面。

一年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认为自己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离上级要求还相差甚远。在工作中有时急躁,特别是在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时。另外,中心工作人员都是协理员,怕对工作有影响,时常有畏难情绪产生。在新的一年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注重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做好业务档案管理工作,继续接收退休人员,保质保量完成局里下达的各项工作。同时,对照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规章制度,经常对照检查,剖析自己,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