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税收工作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6 09:47:33

三年税收工作个人述职报告

自2014年加入税务局,成为一名光荣的国税办税大厅发票发售员。在这近三年的工作中,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和细心指导下,在同事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按照年初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执行局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注重实效,在自己的工作方面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现将我一年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近三年来,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思想上与局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刻苦努力,学习税收知识

我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加强对税收工作知识的学习,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我熟悉和掌握了税收基本工作知识与技能,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

(一)加强服务意识,为领导和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为能全面完成工作职责,我能正确处理各种关系。一是对上服务好领导,做到及时和多汇报。能紧紧围绕科室的重点工作、工作中的难点、群众反映的热点等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提出工作建议,为领导提供优质及时的服务,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二是对下要服务好纳税人。对纳税申请的各项办税事宜能及时受理,尽量提前办或及时办或帮助办,不让纳税人多跑路、跑弯路,能做到到进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在这三年的工作中,我多次受到领导的表扬和同事的赞许,年,获得称号、年,获得称号等。

四、廉政律己,不与腐败风气沾边

我坚持做到“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党纪、国法、条规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我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五、作中的不足

虽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主要是思想和工作的节奏、步伐跟不上形势的需要,工作开拓性不强。

六、工作计划

(一)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做好税收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要求对待自己,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公正公平、廉洁自律。

(二)加强自己的服务意识。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稳定部分业务的前提下,拓展新业务。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工作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我局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