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6 09:44:07

居委会个人述职报告

自从年月日应聘到居委会工作,至今已有年(月)了,一年以来,我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严于律已,严格管理,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确保了社区的文明建和社会的稳定和谐。下面,根据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自己一年来的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居委会的工作事无巨细,要做好镇基层工作,当一名人民的好干部,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工作期间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我养有吃苦耐劳、善于专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服从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虚心学习,认真锻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我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对待每一位同志,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好,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二、踏踏实实工作,严格履行岗位职责

一是积极完成福利发放任务。春节期间由党小组长帮忙,发职工大米1900余人;发农业税费改革祖款每人500元,在邮局开的户,钱打入帐户,由个人自领;发独生子女奖励金近19000元;发职工、退休人员医保卡人,认真收集身份证复印件,核对信息,帜照片,及时整理;发农村合作医疗卡人,收农村合作医疗金元;春节慰问困难职工户,救济金元。二是做好宣传活动。出宣传橱窗期,做好了三个代表、职工代表大会场长工作报告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宣传工作。三是落实妇女优待政策。组织育龄妇女到医院进行免费检查,普查大有居委会育龄妇女信息资料重新登记,请党小组长及雇佣人员帮忙。四是开展文娱活动。国庆期间组织职工进行象棋.乒乓球.扑克比赛等,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五是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科学发展观。紧密联系本地实际,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城镇基层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和服务群众方面与形势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六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对退休职工进行了抽查年检工作,协助财务部门完成了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

三、注意协调内部关系,营造和谐工作氛围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在工作中,我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求做到政治强、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把自己的爱和真情奉献给当地的人民群众和父老乡亲。

四、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廉洁自律

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政府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民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廉洁工作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我们每一个干部的起码道德要求。我十分重视廉洁工作,始终把它当作一件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干部。

以上是的述职报告,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使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得以提高,生活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以不负组织的培养、不辱组织的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