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公司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5 10:22:29

粮油公司述职报告

一、2013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这一年中在镇党委、镇政府和县粮食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高效兴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使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得到了同步发展。职工收入也得到了稳步增长,通过对企业实行自主经营的管理,使各企业自负盈亏的现象已逐步进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为构建和谐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政策,完成托市收购任务

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上级党委及主管部门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法律、法规,由其是在今年五月国务院粮食清仓查库检查中,我们做到了实物相符,收有据、出有凭,没有亏库和粮损事件发生,得到检查组的好评,在夏粮托市收购中,我们做到价格公开、随到随收、不压级压价、不给农民打白条,并为售粮群众开设茶水站、乘凉棚、医务室、备有打气筒、扎口绳,遇有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和妇女卖粮的,我们主动给予帮助,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今年实现收购夏粮1600万斤。一是完成国家夏粮收购任务;二是为当地群众卖粮比卖给粮贩多收入50多万元,保护了农民利益,支援了农业生产,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三)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目标全面促进企业发展

在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的同时,为使企业更好地发展:一是多收粮食、多掌握粮源,多争取国家收储费用发展企业;二是千方百计积极筹措资金,新建一栋500万斤的仓房,用于收购和代农储粮,以解决当地群众卖粮难存粮难的现象;就今年我们库为当地群众代农储粮300多万斤,解决群众晒粮难和存粮难的问题,同时为当地年轻人外出打工解除了后顾之忧,这一举措惠及我镇乃至周边千家万户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两个文明建设在我单位一直常抓不懈,先后获县市文明单位称号和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我们一是加强了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班子和党员的整体素质;二是开展党风、党纪学习教育活动;三是以英模为榜样勇于吃苦、乐于奉献,我单位连续多年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

二、工作中的不足

回顾一年的工作,虽然我在粮油公司任职期间所做的一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但我深知距各级领导要求还相差很远,难免在工作中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比如:有时工作不大胆,有时不能主动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工作,有推诿扯皮现象。今后我将以沈浩为榜样努力工作,发扬成绩、纠正错误、以励再战,坚决和镇党委政府及县粮食局保持一致,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三、2014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加强对国家、党组织及上级领导传递的各项重要精神的学习、理解,提高自身素质。

(二)提高积极,加强开拓创新。做为基层领导,要加强端正工作态度,勇于挖掘工作中的不足,创新自己的思想,提高工作的积极性。

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粮油工作的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银行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以上就是我的述职汇报,请各位领导评议,欢迎对本人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并借此机会,向一贯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同事表示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