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副职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05 09:33:14

部门副职述职报告

2013年,在公司经营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下,我和部门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较好地完成了本部门的年初计划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为了推进新的一年工作开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修养

为了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我注重加强学习和锻炼,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方式较为系统地学习和了解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理论修养,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公司同心同德。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我还不断加强对当代经济、管理、科技、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以拓宽知识层面,更新知识结构。通过学习,我的业务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紧扣中心,认真履行职责

我是部门副职,协助领导分管采购管理工作同时兼顾部分具体的采购工作。2013年,在工作中,我紧紧围绕公司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取得了实际效果。

(一)过程管控取得新成效

为了确保考核指标完成,2013年,我在实际工作中将中心的考核指标进行分类,落实责任人,纳入责任人岗位KPI,加强GRIR每周定期对标和通报,加大采购管理通报范围,形成了采购管理通报与关键工作时限完成情况通报的双通报制度,从物资采购、仓储物流、库存物资结构、滞库物资清理进度多个方面统计与分析采购管理情况,确保采购各项工作及时完成。按照内控与公司相关规定,按照公司卓越绩效模式导入暨创奖工作安排,结合分公司2013年度ISO9001工作推进计划,加大采购、料帐、仓储、配送等基础管理工作的检查、监督,确保各项制度有效落地执行,使内控工作日常化。定期对标,保障采购考核指标管控到位――每周定期通报GRIR完成进度,每月定期核对集采率。同时完善基础管理,继续阳光采购,快速响应需求,确保支撑到位。

(二)制度建设实现新突破

完善和细化修订了相关制度。为确保管理制度的实施,按计划走访调研各单位采购管理实施办法应用情况,通过交流学习采购管理及供应商管理等相关知识的方式,协助解决实际操作问题,提高了各部门对采购制度的掌握,达到规范执行的目的。

(三)供应商管理再上新台阶

2013年,我组织开展了年度供应商、服务商后评估,2013年上半年度供应(服务)商综合服务评估及年度金牌供应(服务)商的推选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供应商、服务商售前、售中、售后水平的管控,不断提高供应(服务)商服务水平。每月定期下发《产品质量意见征集表》收集各使用单位对产品使用质量、售后服务的意见,组织牵头处理了25单级质量投诉,加强对有形物资采购质量的管控。组织开展年度供应(服务)商开放日活动,通过与供应(服务)商的交流与沟通,创建一个平等、互动、共赢的沟通平台。

组织完成2014年度供应(服务)商选取工作,共选取2014年年度供应商、服务商家,为确保2014年分公司采购工作有序进行,有效降低采购成本,打下良好的基础。

组织开展了供应商对帐的工作。为准确掌握与供应商的债权债务,开展了两次与供应商的对帐工作,发出了次对帐函,与供应商的帐务基本得到了清结、清理、清晰。

三、公司规章制度得到落实

一年来,我按照公司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尽职尽责。一是坚持讲原则、讲大局,用事业统一思想,用发展凝聚力量,通过谈心交心等形式,沟通思想,促进了部门成员合心、合拍、合力,创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环境,带动了部门工作的创新发展。二是狠抓制度执行。我坚持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之中,客观公正地对待部门员工,不厚此薄彼,不搞远近亲疏,营造了相互协作、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和谐氛围,增强了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年来,我和部门员工都能认真执行公司的各项规定,没有发现一例违法违纪问题。

过去的一年,我和我们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兄弟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我们部门全体人员团结奋斗、自加压力和努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成绩凝聚着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们这个优秀的团队。成绩不是终点,而是更高、更新的起点。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和我们部门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难点。一是物资集采率和滞库物质清理进度两项指标完成较差,还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二是紧急采购工单较多且零散,降低采购效率,增大了及时供货难度。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2014年的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围绕公司全业务协调发展,积极主动做好支撑服务。一是加大集采力度,加快物资到货速度,提升响应能力。二是严格执行内控流程,确保帐、卡、实一致。三是逐步推行协同物流工作,提升仓储物流专业水平。我将继续在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经营管理中心工作,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又好又快地推进公司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