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公司经理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2 09:47:25

中石化公司经理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2014年这一年,是公司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在我就任县公司经理期间,我在总公司各级领导的带领下,依靠公司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强化生产经营管理,打牢生存根基,努力营造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企业环境;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努力拓宽市场空间,积极培育有利于企业持续发展的市场体系。下面,就将我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做以简要汇报,请予评议:

一、加强管理,安全第一

加油站经营的是易燃烧、易爆炸的液体。因此,“安全第一”是对加油站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重要的要求。因此,我们树立“人人抓安全”的经营理念,建立完整的防火、防盗、防汛应急预案和加油站维修、保养、检验记录等安全档案,制定岗位安全责任制,与员工签订安全合同,并聘请消防部门同志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在加油站重要位置安装了报警系统。在日常管理上,主要体现在“三防”上。

首先是注意防火。在加油站附近,我们都标有明显的禁止烟火的图示。对来加油的各种车辆,我们都要求车辆熄火,否则,我们不给予加油。

其次是注意防静电。我们要求在加油站工作的员工必须穿防静电的服装上岗,在加油站内不得使用手机通话。对来加油的顾客,我们也总是提醒不能在加油站内使用手机。

再次是注意防雷电。雷电可能引起加油站的火灾爆炸事故。因此,我们要求加油站内所有油罐都必须保证接地良好,并按期进行接地电阻测试。

二、规范服务,以人为本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从细节入手抓管理,提出数十项规范操作和服务要求。如现场服务必须做到微笑待客、文明用语,员工要随时清理现场卫生,做到地面干净无纸屑、无油渍、无破损,物品摆放要有序、规范、美观、整洁;机械设备要勤擦拭、勤保养,做到无浮尘、无油渍、光亮完好无故障;员工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保持仪表仪容整洁端庄;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要合理引导车辆,做到准确、快捷、高效、无误;卫生间管理责任落实到个人,做到无污垢、无臭味,保证顾客使用方便卫生。因为重视细节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使加油站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很大的变化,从而促进了油品销售量的快速提升。

三、工作中的不足方面和今后工作打算

总结自己这来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二是要进一步熟悉工作业务,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求真务实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继续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新特点,探索工作新形式、新办法和新途径。

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努力克服和改正缺点和不足,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便更好地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加油站安全生产的"瓶颈"问题,努力打造安全型加油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的指示精神和管理制度,坚决树立中石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新局面,我们要加强并引导加油站员工自觉的去遵守各项安全制度,按章操作,防范于未然,形成人人管安全,安全人人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我们员工的业务技术水平,以致能更好的为顾客服务,创造更好的业绩。

三是扎实工作,求真务实,树立良好的形象,不辜负上级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