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时间:2022-10-22 08:04:56

林区领导干部述职报告

林区现有党员8名,工作在新闻中心、有线电视传输中心和林场站三个党小组。在过去的一年里,林区领导干部以林区党委工作思路为指针,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更好的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广电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提供了有利的政治保证。

按照林区党委《关于集中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活动通知》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就支部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的作以陈述:

一、注重发挥班子集体作用同心协力抓落实

领导干部是工作的设计与实施的中枢,各项工作汇集到班子制定方案组织实施,落实到各分管战线直至岗位。书记作为第一负责人首要的是注重发挥班子集体领导作用,形成合力抓落实。

一是沟通。沟通,采取议会,个别交谈,办公群交流的方式,上传下达林区党委的指示要求和具体任务,听取班子成员贯彻落实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的讨论形成实施方案,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分工负责。从具有特殊性的工作信息反馈中找到适应本单位特点的办法贯彻落实,克服不利因素向积极的方向转变,推进工作有效开展。沟通,不仅是照本宣科,还有班子成员间长期工作积淀的情份,是当工作遇到难处时显露出的相互关心、理解和支持,以致扭成一股绳。

二是学习。班子言行统一的前提是思想认识上的合拍,这来源于中心组的学习交流收获。从基层领导干部处于具体工作层面的特点着眼,本着带着问题学、破解难题求推进的原则,提出并贯彻了中心组学习的“五个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实践性;坚持交流促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坚持“三个结合”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学习制度增强学习的规范性;坚持学习信息的传递增强学习的连续性。使中心组的学习与致用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领导干部理论自觉的素养,提高了领导干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班子整体建设水平的提升。

三是角度。班子是一盘棋,班子成员从自己分管的工作看全局,摆正位置尽其责。首要的是党政一把手找准自己的位置纽成一根绳,使其他成员有抓手。国企中的党政组织既各司其职,又相互交叉,其结合点是围绕着企业的中心工作开展的活动。党政一把手只要着力于活动载体,自然纽成一股绳,形成班子集体力量同心协力担负起工作使命。进而,有利益克服和防止偏面的放大一方,而削弱另一方的不协调局面的出现。对此,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好自为之,切不可头脑发热以至于出现垄断。而垄断必然产生寄生、腐朽,最终走向消亡。

四是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以“三建四争”为红线丰富载体深化内容推进了工作深入发展。开展的活动主要有:以中心组为切入点的创建学习型领导干部活动;以“五个三”和“十帮助”为切入点的党员维稳和谐责任区活动;以服务窗口为切入点的铸品牌树形象优质服务活动;以争做宣传思想工作先锋为切入点的“走转改”活动;以“十个一”为切入点的厉行节约活动;以技能培训为切入点的“技术五练”活动;以寓教寓乐为切入点的文化体育等。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发挥两个作用的平台,营造了树立团队形象培养团队精神的氛围,为实现广电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了政治保证。

二、面对历史性课题的思考

恩格斯曾指出,不占有社会财富的社会成员不能称其为完整意义的主人。我们所在的现行的全民所有制国企中的职工名下、没有一份不动资产和流动资产,是不具备完整意义的主人条件的。因此,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强调他们发挥主人精神,在实践层面缺乏说服力,往往收效甚微。这反映出国企改革需再次摸着石头过河、深化资本化改造,是使国企职工成为真正的主人的内在要求。是一项科学社会主义运动发展的必然的正本清源的历史性任务。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工作重心转向治理,并提出全面推进国企资本化改造,建立以公司形式为特征的股份制度,完善科学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实现形式。对此,国企党的组织要把握时代脉博,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新情况新要求,树立以治理为中心的理念,担负起这一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当前,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联系产业转型发展的实际,为推进国企资体化改造提供宣传鼓舞引导职工群众的思想准备。

三、坚定信心抓整风统筹兼顾促工作

目前,在林区展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坚定信心抓整风统筹兼顾促工作。

首先,要“三个清楚”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以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综观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与实践,坚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信心百倍的参与其中,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实化于行。

其次,要“六个”明确和“六个”贯穿。在坚定信心的前提下,达到“六个”明确、坚持“六个”贯穿,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和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不强的问题。

再其次,要加强领导力度统筹兼顾,突出特点有声有色促工作。要强化领导分层次推进、分战线展开,丰富活动载体,有声有色促工作。要进一步开展学习型领导干部创建活动,坚持“五个始终”提高理论武装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群众责任区活动,以五个三和十帮助增进鱼水之情。要进一步开展“十个一”节俭活动,形成厉行节约的风尚。要进一步开展“走转改”活动,把话筒交给群众,把镜头聚焦群众,把文笔落在群众的心坎上。要进一步开展“优质服务铸品牌”活动,优质高效的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向林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