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07-22 09:50:42

社会管理综治工作述职报告

2014年,在区委和区综治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综治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完成综治工作各项任务。

一、进一步提高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综治工作事关全局、全社会的稳定,非常重要,要高度重视,一年来本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布置。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工作规划,定期研究布置。

二、狠抓综治各项措施的落实

按照区综治委的要求,我委成立了综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治安形势分析会,矛盾纠纷排查会,检查各项综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分析排查单位及企业中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对综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解决,限期整改,实行重大问题报告制度。

三、开展法制和道德宣传教育工作

我委坚持“综合治理、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防范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平安企业创建活动,加强法制和道德宣传教育,宣传模范人物和典型事迹。

四、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

加强党政领导的责任,建立主要负责人综治工作实绩档案,将综治工作成绩与责任人的实绩考核等挂钩。实行领导干部综治工作述职制度,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对各自所分管工作的稳定负责,确保综治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制订了本委相关社会稳定工作责任制,对工厂企业综治工作和平安企业创建活动有布置、有检查。

一年来,综合治理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对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在区综治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综治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为发展创造更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