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局综治工作述职报告3篇

时间:2022-04-15 09:23:30

果茶局综治工作述职报告3篇

第一篇

一、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分管综治工作的领导,需要自身过硬的本领。为此,我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奋工作,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县政治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放在首位,确保政治稳定,保障社会安定,群众满意的格局。

二、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为了做好我局综合治理工作,在年初,就对本单位有关的工作进行排查摸底,特别是涉及农民利益的问题,干部职工的思想问题等一系列工作进行疏理,根据各项工作的安排,积极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职工普法教育,参加普法考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从而提高了全局的整体素质。另外,要求全体职工对全县果农热情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法律法规。经过认真排查,至目前为止,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稳定,工作热情主动,没有出现集体上访事件,也没有出现进京、赴省、到市个访现象,更没有出现干部职工违纪违法现象,也没有参与“”等邪教组织的现象。果农思想稳定,全县果农也能积极参与技术学习。技术竞赛,按照技术规程去操作,全县果业系统也是欣欣向荣,勃勃生机。全局各项工作也按既定目标,有条不紊地进行,从而确保了社会稳定。

三、强化领导,争取工作主动

为了抓好我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争取工作主动性,做到工作超前性,我在工作上都与主要领导多汇报、多请示。为此,我局就下文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各领导小组及职能的通知,做到有组织机构,有人员,有工作安排,有工作经费,从而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另外,作为分管领导,积极参与政法、综治工作的会议和活动。

四、抓好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帮扶及创建工作

今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指示,为了抓好新农村各项工作,我局工作人员经常到挂点村做好综治工作宣传活动,该村没出现越级集体上访,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问题。没有出现纠纷和矛盾。

五、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打算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认为在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面,工作是积极的,方法是妥当的,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一是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平时学习不够。对综治工作任务书中的要求差距较大;二是对改革创新、市场经济认识不高。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调查研究不够;三是对职工的思想教育还不够深入。

在新的一年里,我要更加全面履行好分管综治工作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克服困难、不骄傲、不气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其望,在新的一年里与时俱进,积极工作,任劳任怨,把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第二篇

一、主要工作

我局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要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县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挑战,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整合各方面力量,集中排查调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集中排查治理公共安全隐患。推进和谐平安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4月制定了《果茶局开展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治理公共安全隐患集中行动的方案》。

(一)深入扎实开展排查。深入果园、深入实际、深入果农,本单位突出的矛盾纠纷,摸清治安混乱的区域、部位、场所,摸清影响公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摸清导致矛盾纠纷突出和治安状况混乱的原因。完善预警预测分析机制,及时发现矛盾纠纷、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尤其对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隐患,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坚决防止形成现实危害。

(二)着力抓好好化解、治安整治和隐患治理。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治安乱点、突出治安问题及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按照问题的性质和管辖权限,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调处、整治方案,逐一明确调处、整治目标、措施和期限。坚持边排查、边化解、边治理和滚动查排、滚动化解、滚动治理,切实做到什么矛盾纠纷突出就重点化解什么矛盾纠纷。

(三)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高度重视改善和保障民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重大、复杂、疑难矛盾纠纷,建档定责,实行领导包案、挂牌督办,集中力量调处,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7月份解决了几个因当地的农民牛在他人果园放养的矛盾纠纷,以及因山林、水利等权属问题引发的纠纷。对短期内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要耐心疏导,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合理地表达诉求,同时逐一落实措施,防止矛盾积累、激化。

二、组织领导

(一)加大领导力度,精心组织实施。要迅速对“三个排查”集中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并精心组织实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深入一线督导,靠前指挥,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切实把“三个排查”集中行动动员部署好、组织落实好,确保取得实效。

(二)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本部门本系统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着力解决我们果业突出纠纷,并充分依靠政法部门、安全监管部门各自的职能作用。

(三)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声势。积极宣传发动群众的工作,贯穿于“三个排查”集中行动的始终。

三、今后打算

在全局的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认真排查今年我局未出现和因没有及时报告而酿成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或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今后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做好“三个排查”集中行动工作,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第三篇

(一)加强队伍建设,争创一流业绩

上半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振兴中央苏区精神,学习的讲话精神,以作风建设整顿和“八项规定”活动为契机,加强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从抓教育培养、实践锻炼、制度管理入手,继续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我们坚持以“提高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团结观念”作为班子建设的重点,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科学决策,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了班子的团结,增强了整体合力;在作风建设方面,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带头抓工作落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制度建设方面,完善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用制度规范管理各项党务工作。同时,坚持严格上班纪律、严格工作要求、严格职责分工、严格做好服务,较好地树立了我局对外的良好形象。

(二)做好产业服务,果业工作成绩显著。

1、优化品种结构。我县脐橙当家品种以中熟品种纽荷尔、朋娜为主,成熟期过于集中严重影响了脐橙的销售、造成价格低、卖果难,为此我们调整思路,在特色和亮点上下工夫。在积极推广红肉脐橙、蜜橙两个最具特色的优良品种外,从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早”早熟脐橙5000株,在我县镇邱坊村做引种试验。改变品种结构,周年有鲜果应市,提高果品竟争力。上半年,已完成新开发早熟脐橙品种的果园整地面积500亩,定植面积150亩。因“早”早熟脐橙品种属新品种,母树只一株,繁殖量极其有限,但市果业局已答应第一时间向我县供应该品种苗木,已整好地350亩果园预计很快能种上新品种脐。

2、着力创建标准果园。上半年共完成推广佳多杀虫灯120台,释放捕食螨昆虫信息素6000袋,诱虫板5000块,整修生产道路10公里,果园整形修剪4600亩。

3.多形式培训果农。制定了明确详细的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办班、分散办班和信息平台相结合,以实用技术和动手操作为主的培训方式,根据主栽品种的物候期和气候特点定期与不定期发送各种栽培管理技术要点,保证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举办各种果业技术培训4期,参训人数536人次,印制和购买技术手册3000份,技术光碟1000张。

4.产业服务网络得到了发展。一是不断完善产业服务网络。全县95%的果农加入了当地的协会或合作社。二是大力扶持果品加工企业发展,省种源生态科技开发公司在小松镇创业园占地40亩,兴建果品贮藏库。现已新建果品冷藏库2000余平方米,4000余平米普通贮藏库正在新建当中。

5.山地果园权属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全县已确认的果园面积为19180亩,果园已基本确权,办理果园经营权证128份。

6.黄龙病普查圆满结束。

我县黄龙病普查工作已结束,全县黄龙病发病率0.09℅,需要严控外来苗木、减少病苗入县进园,杀木虱减少传播原,挖病株控制病点扩散。

7.开展“提质量、树品牌、保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果品质量。

(三)服从大局、全力做好中心工作

1.“三送工作”成效显著。按照县“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全覆盖常态化工作会议要求,结合镇镇党委、政府关于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全覆盖常态化实施方案的安排,在局领导班子的率领下,驻沙塅工作队及时进村组、入农家,了解村情、慰问群众,目前为止为所驻沙塅村争取项目资金3000元,为群众办好事5件,排查各种矛盾3件,开展政策宣讲14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件,送技术服务34人次等大量工作,群众较为满意。

2.招商引资初显成效。

采用局领导带队,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招商引资。

由我局引进的省青苹果家用纺织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夏凉用品、床上用品生产项目现已落户,并投入资金200万元租赁厂房、新建一条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下一步在县政府确认供地后,将进一步加大投入。

3.其它中心工作进展顺利。我局针对本部门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热点、难点工作进行认真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到责任人,限期解决。县园艺场改制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从而把隐患解决在发生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