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纪检组长四述工作汇报

时间:2022-07-25 09:38:42

农委纪检组长四述工作汇报

述职内容

一、四项主要工作实绩

(一)纪检监察工作

1、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力度。

认真组织学习廉政准则,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内容纳入全年目标考核责任状,同其它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切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2、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年初对全系统人员进行一次警示教育,邀请区纪委检查室张杰主任对系统内的重点岗位、热点部门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全面提升全系统人员拒腐防变意识,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不定期有关部门领导为农机推广、监理和畜牧站开展廉政教育,对苗条性的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廉政谈话,起到了防微杜渐的作用。

认真开展节日期间的反腐宣传,使用廉政短信、赠送廉政对联等形式宣传廉政准则和相关要求,春节、国庆、中秋节期间有3人上交购物卡、现金等有价证券7000元。今年7月,由我委选送的2名同志代表市农委参加市纪委反腐倡廉主题朗诵会获三等奖。

3、着力抓好新闻信息工作。

创新新闻信息工作考核方式,将其列入目标考核,并按月进行通报,抄送委各分管领导。激励全员参与新闻信息工作,在《新华日报》发表文章3篇,上报各类信息20多条,其中省网1条。

4、统筹做好其它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政行风建设。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群众满意窗口单位活动,按照围绕落实中心工作开展承诺践诺,围绕提高服务效能开展承诺践诺,围绕为农民办实事开展承诺践诺,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今年7月区农委被省农委授予“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称号。二是强化惠农资金监督检查。加强对强农惠农特别是省级以上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要求实施单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不定期对种粮补贴、良种补贴、农机补贴进行抽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今年市、区纠风办、财政、农机等部门联合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三是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查办工作。积极调查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调查深入,客观分析,每件必复,共调查处理区委书记批示件、纪委信访室及政府网络问政交办单6件。同效能室、工作一室收缴违纪资金22.44万元,挽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万元。四是突出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围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在系统内大力开展“六抓六比”即抓学习比素质,抓调研比创新,抓服务比效能,抓作风比奉献,抓管理比规范,抓工作比进位活动,多层次开展作风效能监督检查工作,聘请学院学生为行风监督员,开展明查暗访,促进作风效能建设跃上新台阶。同时,动员全区农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扎扎实实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打造务实高效、满意度高的服务品牌。全年共查处违反作风效能人员13人次。

(二)分管业务工作

1、全力做好水产生产

全区新增高效设施渔业面积达0.8万亩,设施渔业占比达19%,新增泥鳅养殖面积0.16万亩,为市农委提供观摩点1个,位于中扬镇林柴场,核心区面积0.5万亩的区现代渔业产业园通过市农委组织验收。

2、着力开展科技入户工作

围绕“渔业科技进村入户,助推健康安全增收”这一主题,重点做好培训、发放技术资料和微生物制剂等工作,受到了广大水产养殖户拥护和欢迎。今年2月我区的科技入户工作被省海洋与渔业局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3、大力落实油价补贴政策

通过宣传发动,对补贴对象的情况核查、公示及发放等过程规范操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并主动请财政局审核各个工作环节,由于整个工作公开透明,认真严谨,保证了区符合享受中央财政渔业柴油补贴条件的203艘船舶,132.86万元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4、强力推进渔政管理工作

为完善我区水产养殖证制度,编制了《区2011—2020年水域滩涂养殖规划》,已通过区政府办下发实施,养殖证正在逐步发放中。中扬镇入湖口水质以及陈集镇污染造成死鱼事件经多次实地调查走访、座谈、协调、请示等各个过程,已得到圆满解决,有效的保护了渔民的合法权益。

5、倾力做好水产品质量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合作,开展检查活动130人次。组织水产品抽检的18个样品全部达标,今年共有3个基地4个产品申报无公害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为历年最多。

通过专程和利用下乡培训、油价补贴发放等时机经常性的深入湖区,开展宣传、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保证了我区无一例渔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6、协调做好其他工作

开展渔家船调查,同住建局、中扬镇一道及时上报洪泽湖水域渔民住房等相关信息。加快水生动物实验室建设力度,基础设施安装工作已全部结束,通过区级验收。加大洪泽湖协管力度,积极争取相关政策,为水清、鱼多、民富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三)招商引资和策应扶持

切实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4个重点项目,采取周周督查,不定期通报的方式,较好地促进项目顺利实施。目前牧香园所属兽药厂已基本建成,1号车间已通过农业部组织的初步验收;屠宰场一期工程已封顶,设备亟待安装;饲料厂主厂房有序推进;古庄、新发养殖场基础建设基本完成,杨元养殖场近日即可投产。天健、尧舜、瑞华等项目顺利推进。加大策应扶持工作力度,全年争取各类项目5个,争取项目资金31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有力地推动渔业基础设施建设,为渔民增收、渔业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品行修养、理论学习和廉政建设表现

在学习方面。本人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在平常的工作中,能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党政纪条规、法律法规等知识,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参加区纪委举办的素能讲堂和农委的周五学习日活动,认真备课,在课件制作上力求精益求精。全年参加各类培训和讲座10余次,写读书笔记10余篇,撰写调研文章2篇,被刊用1篇。

自身修养方面。本人始终牢记“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平时与人为善,以邻为友,尊重领导、关心同志、乐于助人。做人诚实,做事真实。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份之想,常修为政之德。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在廉洁自律方面。本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提醒,警钟长鸣,强化监督,工作中严格执纪,秉公办事。

三、最不满意的一项工作和急需提高的一个方面能力

今年来,本人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党组织的要求还相差很远。特别是没有创建一个省级水产品牌,没有引进有影响的水产龙头企业,感到愧疚不安。同时本人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方面的能力尚需提高。

述廉

认真学习并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本人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都始终坚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时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1、有无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贵重物品;

2、有无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事业单位兼职或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

3、有无利用和操纵招商引资项目、经营性资产出让,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

4、有无利用职务便利相互请托,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在就业、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等方面提供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

5、有无用公款旅游、或借开会、考察、招商、培训等名义变相用公款旅游;

6、有无违反公务宴请活动有关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以及违反规定在工作日午间饮酒;

7、有无利用婚丧嫁娶、子女上学、参军、过生日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8、有无“跑官要官”行为、拉票贿选,以及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为自己或他人谋取私利;

9、有无违反规定在本部门或下属单位设立“小金库”;

10、本人和本单位有无违反规定配备、购买、更换、装饰公车,借(租)用其它单位或个人车辆等行为;

11、本人和本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有无违反规定领取津贴、补贴、奖金或存在“吃空响”现象;

12、有无其他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

述法

本人能够认真学习各项法律知识,学习《农业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区纪委、农委组织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能够做到依法落实责任制,办事执行公开、公平、公正,没有出现因违法办事、侵害群众利益、引起信访事件和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没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没有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甚至违法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以及其它影响党员干部形象的情况。

1、阐述对法治建设的思想认识情况;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新事物、新情况层出不穷,只有切实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才能促进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因此必须旗帜鲜明的加强法制建设。

2、阐述自身在学习法律知识所采取的方法和取得的成绩。主要为学法时间是否达到40学时,学习哪些法律知识、采取哪些方式学习,通过学习自身法律素质有哪些提高;

本人主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法普法学习,除组织上安排的规定课程外,我还将涉农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搜集整理,并进行集中学习和普及,本人学法时间在40学时以上,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增强。

3、阐述自己在参与单位集体决策中是否依法提出个人意见,形成的决议、决定和规范性文件有无与法律、法规相抵触,导致被撤消、变更或责令停止执行的情况;

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进行民主决策和决议,没有起草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文件等。

4、阐述本人分管的职能工作,年内有无造成复议案件和信访事件;年内有无造成行政诉讼案件,如被诉讼,行政首长、行政负责人是否出庭应诉;有无败诉案件,具体情况如何。有无行政行为被确认不作为、乱作为,并受到处理的案件;

5、在职能工作中,是否依法落实首任负责制,办事程序是否规范,办事时限是否落实法定法规要求,办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

严格按照办事程序,依法行政。

6、阐述个人年内遵纪守法情况,是否存在违法行为,影响党员干部形象。

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年度内无违法行为发生,自觉维护了党员干部形象。

述德

本人坚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注重自身修养,工作中与同志平等相处,以德服人。生活中孝敬父母,关心家人,坚持勤俭持家,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保持高尚情操,作风正派。

(1)是否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否忠于国家利益,维护党和政府形象、权威;

(2)是否热爱本职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

(3)是否具有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刻苦钻研业务、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4)是否坚持廉洁从政、出于公心、公道正派的原则;

(5)是否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