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外资办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3-11 08:39:02

县外资办主任述职报告

2012年,在委党组的关心和正确领导下,在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和密切配合下,通过自己的认真学习,积极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发改委领导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较好的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现将2012年的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建设

2012年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本人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等理论知识,思想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努力加强政治、理论、能力、道德、纪律、作风等“六种修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创业服务年活动,做到与时俱进,以适应新时期经济建设的步伐。特别是通过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我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基础、深刻内涵、基本要求和指导意义,充分认识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自己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并能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寻找差距,总结经验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并体现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二、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

2012年,本人按照领导的安排,主要协助委领导做好中央投资项目的项目申报、项目实施管理及项目稽察等方面的工作。具体为:

1、项目申报: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对部门上报项目的审查工作及协助分管领导做好中央投资项目的向上申报工作。2012年共争取各类项目45个,争取到位中央投资13636.13万元。

2、项目的实施管理:协助分管领导做好中央投资项目的实施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从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开工准备、项目实施和竣工验收等四个环节严格把关。对所有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进行每半月调度,便于及时、全面掌握我县中央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将项目进展情况上报给市发改委。组织人员不定期对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建设质量进行核实,控制好投资、质量和进度三大目标,检查项目的“四制一方案”(项目法人制、项目招投标制、项目合同制、项目监理制及项目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严格执行《中央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要求项目资金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单独建帐、单独核算,严格控制工程造价,特别是把项目的隐蔽工程作为检查的重点,及时发现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3、项目稽察:利用我县成立了政府性投资项目稽察办的契机,采用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对全县部分中央投资项目进行了稽察。2012年稽察办共对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稽察8次,起草稽察报告十五期。并及时综合归纳各级各部门检查结果,汇总我县中央投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项目主管部门督促项目建设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整改。

4、其他工作:在完成主要工作的同时,也能较好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在工作过程中,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从群众中了解真实情况,能紧贴领导思路,提高辅助决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部分项目跟踪调查,将问题及时准确地反馈给领导,切实把参谋助手的作用发挥在领导决策的过程中。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与领导上下互动,协调一致。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第一要务。

三、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

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水平,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夯实自身的思想政治基础,筑牢反腐拒变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二是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

在工作中始终强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国家干部,工作和事业应当是自己的生命,在工作中做到举止文雅大方,出语“礼貌和善”,“热情服务,礼貌待人”,不以任何理由对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讽刺、训斥,甚至推诿,克服了办事人员一直头疼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现象。这样给前来办事人员一种温馨的感觉,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使前来办事的人员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工作中时时刻刻都跟同志们一道,当一名战斗员,力争使自己所进行的工作能在快速、高效中运行。坚持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坚持做到不利于发改委形象的事不做,不利于发改委形象的话不说,积极维护发改委的良好形象。

2012年,在勤政廉政和履行工作职责方面,本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高标准严要求,自我感到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理论学习方面还没有完全做到全面系统。特别是学习的内容缺乏系统性、全面性,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不够透彻,掌握和运用还不够好。

(2)、工作作风方面还没有完全做到深入细致。工作中在知事、知情上还有一定差距。对创新服务的钻研不够,思考不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

(3)、工作方法方面还没有完全做到统筹兼顾。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落实工作的力度还不够;在整体工作的安排上,不能做到周密细致。

(4)、工作创新的主动性不够,领导指一下就动一下,平时没有动脑筋去思考如何争取工作的主动性,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今后,我将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针,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勤政为民,努力工作,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