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上年综治述职报告2篇

时间:2022-10-19 09:03:22

城管上年综治述职报告2篇

第一篇

半年来,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所分管的综治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现述职如下:

一、努力学习,增强素质

在工作中不断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有关方针、政策,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并认真加强业务学习,虚心向其他同志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通过不断学习,个人的综治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

二、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1、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的打击“两抢一盗”行动,确保城区稳定对一些管理混乱的区域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制定整改措施,消除不安定因素,对维护城区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2、加强基层综治组织建设,搞好群防群治工作。成立局群防群治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和加强了基层综治组织,积极开展了群防群治活动。积极组织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对单位辖区巡逻检查、门卫值班情况进行经常性夜查和抽查。

3、落实矛盾排查调处制度,消除不稳定因素。经常组织局综治领导小组全体同志深入基层,了解矛盾排查情况,并积极开展调处工作,将摸排出的问题及时上报。

4、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法、懂法”氛围。

5、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不安全隐患。

三、以身作则,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能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克己奉公。

2012年上半年我局的综治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这是各方面努力的结果。成绩只是暂时的,任务是永久的,我将不断努力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篇

今年我县城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县政法委、综治办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积极探索、开拓进取、大胆管理,在综治工作诸方面均取得可喜成绩。现根据县综治委的要求,将今年我局的综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立足县情,对社会治安治理工作有清醒的认识

县城是我县政治、文化、经济的中心,城区社会治安形势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影响我县对外形象,由于城区内既有琴亭镇内的城乡居民,又有县直单位人员,流动人口相对较多,我局直接面对的又大多是基层百姓,管理的对象主要是小商小贩等弱势群体。因此,综治任务十分繁杂艰巨,我作为县城管执法局综治工作第一责任人,一直以抓好综治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为自己的职责和目标,切实把综治工作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摆上我局重要议事日程,与城市管理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评比。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在政法委、综治办的具体指导下,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提高了城区和单位的治安防范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营造了一个安定、祥和的城市环境。

二、把握重点,推进综治各项工作深入持久的开展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综治工作,我局制订下发了2012年度综治工作计划,将全年各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使全年综治工作有章可循,按部就班,并要求各科室对照计划,结合自身的实际制订出本单位工作计划,在实际工作中逐项对照落实。为了使2012年度的综治工作量化细化,明确各自的责任、目标、任务和奖惩措施,我局专门制订了综治责任书,并认真组织签订。切实做到“横签到边,纵签到底”。将综治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方方面面。

群防群治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上级的部署,今年我局将群防群治工作作为综治工作的重点,狠抓落实。我局认真落实了《县净化学校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了群防群治领导组织和巡逻队伍,积极认真落实了上级部署的有关综治稳定的各项专门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今年我局召开了专门会议,部署了群防群治工作,要求各科室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法律程序,积极筹划,并将相关政策宣传到位,使广大群众充分理解。

为了全面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根据上级的统一部署,今年三月份我局结合城管法规宣传积极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广场进行,我局布置宣传台,发放《县城区“门前三包”宣传单》、《县城管执法局温馨告知单》等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形成了综治宣传的浓厚氛围。

2012年是我县提出“四城同创”的第一年,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认真做好“四城同创”的准备工作,及时制订了年度计划。矛盾纠纷排查是今年综治工作的重点,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我局及时制定下发了矛盾排查工作方案,调整了相关组织,建立健全了矛排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基层干部会议,摸排各阶段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对摸排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并由相关领导包案,三类以上矛盾积极协助县有关部门共同解决,所有矛盾纠纷均定期上报,拟定结案期限,由于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有解决了部分长期历史遗留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城区稳定。

2012年上半年,我局综治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这是上级领导重视与支持、有关部门配合和全体综治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并肩作战,为我县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