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领导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3 04:51:00

人防办领导述职报告

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同志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能够认真去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人办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埋头苦干,圆满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下面我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能够积极参加学习党的理论、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注重把学习党的理论与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结合起来;把科学发展观与人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反腐倡廉理论与反腐倡廉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学,全面系统学,努力把学习转化为全面履行历史使命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促进人防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抵制一切腐朽思想侵蚀的自觉行动。同时不断加强法制知识的学习,不断用典型案例时刻警醒自己,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法制观念和廉洁从政思想。

二、强责任,提能力,尽心尽力履行工作职责

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以及《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防事业发展若干意见》[2012]4号文件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去谋划人防工作。不断去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努力增强公仆意识和进取意识,脚踏实地干好每项工作。一年来,我按照自己的职责,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组织人员和筹措资金开展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完成了指挥大楼主体建设和装修工作。同时加大对指挥自动化系统建设的督查,严格合同要求,确保了自动化建设年内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服务“两防一体化”建设争得了时间;二是加强警报基础设施建设,带领驾驶员和安装工克服天气酷暑、安装施工难度大的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白泉、册子警报器的安装工作,不断增强了我区警报器的覆盖率;三是认真抓好通信警报的维护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区警报器的进行检查和维修,并对双桥和岑港警报器进行改造,增设了防灾语音警报功能,进一步增强了警报音响的报知效率;四是加强无线电台的检查和管理,使其处在良好状态,保证了通信联络的畅通。五是积极开展人防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不断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对外宣传,努力增强人防社会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六是严格落实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制度,认真抓好关键部位的检查和监督,严防工程质量问题的发生,同时加大人防的执法力度,并在市人防办的指导下,对海运大楼防空地下室建设过程进行质量跟踪检查,督促业主按照要求进行施工,确保了人防工程的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七是认真落实人防各项法规和政策,严格行政审批制度,严格审批程序、严格审批标准,全力把好结建关,一年来,未发生一起漏建、漏收的情况。截止11月底共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670万元,为我区人防事业的更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八是不断加强与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做到尊重人,理解人,支持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断去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转作风,注实干,全力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去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努力树立“守业平庸、败业可耻、创业光荣”的思想,端正根本宗旨,根本观点,积极去培养自己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以思想作风转变去带动工作的落实。坚持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以事业为重,以为人民服务为荣,一心一意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把这项活动,作为提升自己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推进人防工作更快发展的一项重要途径。并认真去学习《省影响机关效能行为责任追究办法》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治懒治散”专项行动实施意见,通过学习和对照检查,不断强化了自己的党性宗旨和从政道德,进一步增强了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努力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深刻认识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廉政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不论在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不论在工作圈,还是生活圈、社交圈,都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同时能够以《廉政准则》为镜子,时刻对照、检点自己的工作行为,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特别是在人防结建的审批中,能够做到不为金钱所动,不为人情所移,不为权力所惑,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办事,没有发生一起投诉案件,较好地履行了“一岗双责”的责任。

以上几点,是我履行职责上做得比较好的方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领导和全体同志关心帮助的结果。我也清醒地看到,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离职责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在学习上的“钻”劲还不够,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与履行职责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二是深入实际,虚心向群众请教,善于集中群众智慧和经验还不够,三、工作有时只满足于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上,创新意识还不够强。

我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努力争创一流成绩。一是挤时间学习理论,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按照具有“坚定的立场、民主的作风、广博的知识、创新的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科学文化知识等,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创业型、开拓型的干部,不断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去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加强世界的改造,打牢思想基础。保持襟怀坦荡,始终淡泊名利,积极进取,廉洁自律。并充分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从细微处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和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三是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强化进取意识,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