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3 04:47:00

建设局主任述职报告

2012年本人担任城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一年中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结合街道的实际,团结带领办事处一班人和广大干部群众,尽心、尽职、尽责地开展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履职、廉洁从政情况报告如下: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明确政治方向,提高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的必然要求。一年来我能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理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并以此来武装头脑,指导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特别是加强了财务知识、税务知识和经济工作知识的学习,补上自己比较薄弱的一面;学习上级的有关文件、相关资料,理解和掌握上级的工作意见、要求、政策法规,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虚心向自己身边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良好工作方法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并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较好地履行职责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勤奋工作,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一)抓调研

年内组织办事处有关科室和相关人员对街道下辖的十五个行政村和十五个城市社区居委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调查研究,全面弄清和掌握每个社区、村的基本情况、发展优势、存在问题,帮助村、社区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确定工作重点,采取政策措施,提高工作要求,探讨解决重大疑难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同时也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整体工作的推进提供了支撑。

(二)抓落实

围绕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结合办事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明确、措施明确,并定期不定期地听取工作汇报,经常性地督查,共同分析、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年来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三)抓突出问题的解决

由于城东街道的特殊位置,情况复杂,关乎民生和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较多,由于开发建设所遗留的历史遗留问题突出,所有这些,如果得不到妥善的解决和处置,就会发生大事,影响社会稳定。因此一年来我能始终绷紧这根弦,在正确履行办事处主任的正常职责外,还率先垂范为主处理和参与了街道范围内一些影响较大,可能会引发重大事件的矛盾和问题。先后处理和解决了市政府重大工程项目、立交桥建设工程、历时八年的海洋学院拆迁安置问题、东皋岭隧道复线工程拆迁安置工作、遗留七年多的大洋岙鸿毛湾房地产开发建设,协助配合市城建委处置“金樽蓝湾府”和“华昌檀香园”的房地产开发,妥善协调处理了桔场房地产开发等一系列有影响的矛盾。

三、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

一年中,我时常提醒自己,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战略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党的事业。

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进行了认真系统的学习,深刻的领会、确立了对《准则》的敬畏之心,算好政治账、经济帐,筑起了反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财务管理,严格按章办事,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精减不必要的应酬,大力控制公务接待的支出。在具体工作中,以职责为己任,不借工作之名向基层吃、拿、卡、要,不以权谋私。

能正确定位,处理好同志间的关系,做好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关心下属、团结同志、乐于助人。

一年来,尽管做了一些工作,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和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不够,缺少深度和广度;由于工作忙,缺少与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关心生活不够,创新精神不够强,所有这些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