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工作者任职报告

时间:2022-12-23 04:18:00

法制工作者任职报告

已临近退休的年龄;看到当年曾经年轻时的这一代人也已添白发,年格外感慨的看到曾经年富力强的同事伙伴。内心徒增凄婉。俗话说:岁月催人老、壮志逐年衰!因此倍加珍惜身边的这份难得的缘分,总想尽努力领导、同事多做些事情,为本职工作多尽微薄之力,为彼此的人生道路增添快乐、充实和进步。

正值大雪纷飞,今天。瑞雪兆丰年呀!这里和大家一起述职、汇报、交流,心里感到很欣慰,又一次获得学习机会。

法制工作已经没有更多挑战,已经是从事法制工作的第十六个年头了对我来说。有的更多的平淡、平和或者有或多或少的乐趣。

这一年,我一直努力去干点事情,想方设法使各项工作做得更圆满。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1、继续做好行政处罚案件核审与听证工作。加强对县、区(分局)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听证工作的指导和调研,注意掌握对听证范围扩大、听证门槛降低后的情况,关注听证申请的数量是否增加、通过听证改变拟作出的行政处罚案件的情况等。严把核审关。对各单位办结的案件,在处罚主体、执法主体、适用法条、定性标准、证据事实、办案程序等方面进行把关,年,我共核审案件181件。2、转变执法理念,实施新的执法方式,弥补传统行政执法方式的不足,在全局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新的执法文书、使用“说理式”行政处罚决定书,使用自由裁量权参照标准,增强执法人员收集必要的证据材料意识,杜绝以往证据单一、草率的结案现象。3、在全局范围内认真开展了行政执法办案调研活动。先后多次深入各县、区(分)局及基层分局,全面了解执法办案现状,及时解答一些在执法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形成调研材料,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供领导参考。4、改变培训方式,举办以案说法培训班。举办了全市工商系统以案说法培训班,全系统60余名执法办案人员与法制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中,有8名执法办案人员走上了讲台,就近两年来自己经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从案件来源、调查取证方式方法、案件分岐意见、所采纳的意见以及案件所带来的思考等多方面的角度进行了剖析。5、认真撰写案例分析。为了进一步提高案例分析会的质量,切实发挥案例分析会作用,我按照省局的要求,将近年来工作中碰到的疑难案件进行了梳理与归纳,上报省局6件案例分析。有2个案例被省局选上,并在本月在省局举办的研讨会上进行了研讨。6、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活动,开展12.4全国普法日宣传活动;接受全市“五五”普法依法治理检查验收工作,并为普法办提供了“五五”普法期间全市工商系统法制相关宣传资料。“五五”普法工作,得到了验收组的好评,有望被评为“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单位。7、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全系统268人参加了年申领行政执法证综合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继续组织60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司法局联合组织的全市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这一年,我能够做到尊重领导,服从领导,沟通思想,求同存异。识大局,顾大体,不给领导出难题,不为个人利益斤斤计较。偶尔会有冲动,但绝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是为了工作。请领导见谅!

这一年,我能够做到无论对上对下、对内对外,都不卑不亢,尊重、理解、真诚、友好,决不欺上瞒下,阳奉阴违。坚持以团结为重,以大局为重,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营造快乐向上的氛围。我一直认为大家都是心地善良正直之人,热爱事业之人,才华横溢之人,三人行必有我师。

这一年,我更加理解:有时间读书是真正的富贵,我骄傲我一直是富贵之人。读于丹《庄子》心得,我心常如蝴蝶;读冯有兰的《哲学简史》,我有如与哲人对话;读《读者》,我象夏日在树荫下,沐浴微风;读省局老领导的《亲情》,我象与朋友在一起喝茶;读国家总局的《法制通讯》,我犹如找到丢失以久的代步的自行车。

这一年,我非常荣幸地被国家总局评为全国法制建设先进个人。

这一年,我读书,我富贵;我思考,我开心;我繁忙,我健康。

喜欢温总理的一对词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