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师代表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12-22 07:14:00

区委教师代表个人述职报告

自年,我荣幸地当选为区第八届人大代表。任职,我珍惜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觉得有无数双热烈、期盼和信任的目光盯着我,无时无刻鞭策、提醒我一名光荣的教师,更是一名要为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2年多来,在区教育局和区人大常委会的下,我行使权力,自觉义务,勇于承担责任。既的本职工作,又地了代表职责,参政议政,教育代表的作用。我代表职责作陈述:

学习,自身素养。

学习是强根固本之举,不管工作再忙,我都不忘学习,是学习让我了工作的权。在学习过程中,我有“位”要有“为”的信念,胸怀“诚”字,抱定“勤”字,“实”字,把“”思想的学习贯穿于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理论学习和知识及新知识学习相,理论与相,学用、学用相长。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素质,以“”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的能力;法律知识学习,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知识学习,真才实学。教育工作经济工作发展我地对工作要求,需要学习充电;另一注重理论、注重调查,在实践中的真才实学。

克尽职守,代表职责。

一名人大代表,最的职责为行使权利,面对党和的重托,我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职责,当代表就的意愿反映上去。想的,做的。本人对教育管理,协助乡党委制定并实施了《关于控制中小学生流失,九年制义务教育》、《禁止任何组织与个人招用应该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就业的规定》。

放暑假之前向秦皇台教委建议:廉洁执教,坚决个人有偿补课。和教师分析总结了教师有偿补课的弊端:教师个人有偿补课,有损于教师形象,有损于师德,有损于学生健康成长。金钱的诱惑,就可以抛弃教师职业规范,就一心想着把培养学生成材为己任,就会逐渐失去事业心、责任感。教师个人有偿家教,于学生、于教师、于家庭、于社会,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旨在督促全体教师廉洁执教,的教育形象;使教育系统争先创优的风气,为办满意的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在日常工作中,我身体力行,工作,尽工作的失误,以防代表、教师的声誉,来代表形象,也为向人代会质量较高的建议和议案积累素材。平时注重收集乡情民意,时常在下班和“双休日”到教师中间、家长之间尽她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倾听教师、家长的意愿和呼声,每次参加人代会,地把的情况反映上去,做的代言人。两年来,届人大代表向人代会的“,控辍”、“整治学校周边环境”、“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秦皇台乡中心街路灯安装”等多个建议被学校、采纳,并予以实施。

本职工作,献身教育事业。

一名区人大代表,又是一名教师,肩负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应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的一份力量。

多年我一直从事毕业班教学。是毕业班,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时刻告诫,要给初中学生生涯划上完满的句号。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教育教学规律,运用学校现教育教学资源,把学校的课堂教学落到实处。

1、备课细致。平时教材,参阅资料,向经验的教师请教,并一起教学问题,力求理解教材,把握重难点。在制定教学时,从学生的情况入手,同层次的学生不同的要求,教学预案编写详尽,除此之外我还注重教学反思,学生的精彩发言,好的解题思路,教学中的困惑和障碍值得记录的宝贵资料,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使的教学能力。

2、注重课堂教学。高年级学生特点,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为主线,注重讲练,注意,难点。课堂上,我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注意调动学生的性,培养学生的性,激发学生的兴趣,教给了学生知识,更教会了求知、合作、竞争,端正了学生的学习,培养了的学习习惯和方法,使学生学得,向40分钟要效益。后进生而言,仅仅靠40分钟的课堂教学是远远的,我还课余对学困生辅导,查缺补漏,并与家长,沟通情况,使学校和家庭的力量起来,帮助学生走出学习的困境。

3、参加校内外教学研讨活动,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我听、记,力求每次学习都有大的收获。也了与同行的差距,既而也带来了我学习的。我课余上网新的教育信息,阅读教育类的书籍和杂志,使地的领会新课标的精神,并付诸于课堂教学。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在教育教学理念上的转变和。年年12月相继、区级执教公开课《直线、射线和线段》、《相交弦的性质》、《圆和圆的位置关系》;年年撰写《教学案例》获区级一等奖,制作数学课件《圆和圆的位置关系》获市级一等奖,撰写教育教研论文获省级、市级一等奖;年相继被评为第六批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在年又被评为第七批区级学科带头人,并在区组织的优质课、说课评选中一等奖;在区教研室组织的《中考数学解读》教辅资料编写中担任副主编;并连续《互动同步训练》等教辅书的编写工作。

4、把学生教好,让每一位学生,是教师最大的心愿,也被每位教师看做最高的荣誉。的迎接毕业考试,学生薄弱环节,我精选题目对学生训练,使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步步,我深信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了,才能游刃有余的应对毕业考试。我还关注市、区教研室的文件,近几年中考中的新题型、热点问题、数学典型问题了专项训练,学生毕业试卷上各个类型的题目的得心应手。付出总有回报,中考乡镇组名。数学毕业考试中我班学生了非常优异的,有四名学生被中学提前录取,同学名的好。对学有余力的学生我订阅、学习《中学生数学报》,并组织参加竞赛;我辅导的学生,、等多名学生在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奖,为升入理想的高级中学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