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履职报告范文

时间:2022-12-17 03:53:00

村官履职报告范文

一年来,本人在村支部书记及其他前辈的指导下,兢兢业业地工作,勤奋刻苦地为广大村民服务,受到了村民们的赞扬,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我村现有党员189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我村在组织建设上始终坚持把发展党员摆在首位,我积极参与党员材料的整理上报工作。为尽快进入角色,自任育才村书记助理以来,我主动了解本村的基本情况,进村入户,广泛深入群众。一年来,我几乎走遍了全村的各个角落。紧紧依靠群众,和群众心贴心。通过召开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能人大户,流动党员,困难群众,离任村干部等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为农户制定切实可行地规划。利用已有知识和先进技术,让他们早日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有时在开展的党员集中活动中,我会把提前搜集的国家最新政策法规向大家进行传达,让他们及时了解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记得在农村低保评定期间,我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向各村老低保户家中发放《致农村低保户的一封信》,并在各个路口张贴了通知,以及到各村利用广播向全体村民进行了宣传。让群众更及时、清晰的了解国家政策。

二、事务管理方面:自从选聘到村之后,在村书记的指导下,我逐步学会了文件资料的整理及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特别在“小学教”期间,对于活动开展的会议记录、台帐资料等,我都作了细致的记录和整理;帮助村党组织开展为民服务全程制、多角度、多渠道与外界接触,经常与外出党员联系。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增强解决纠纷技巧。平日里我还利用远程教育系统组织党员群众收看一些农业实用技术和科学文化知识,及时为群众提供各类信息。我很荣幸负责我镇“万村网页”工作,我做到了镇村网页信息及时更新,让外出群众能及时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

三、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搞好协助工作。任职期间我积极协助其他村干部开展工作:

1、计划生育工作是基层工作的重点之一,我经常和村干部一起到各对象户家中宣传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积极落实计生“奖扶”、“特扶”等惠农政策;

2、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热心为民服务,并建立为民服务全程台账,市、县组织部领导来我村检查给于充分肯定;

3、在去年新农合款收取方面,我每天都和村干部下乡收取新农合款,并向群众广泛宣传新农合政策。我村参合率达到97%以上。同时,我参加了县新农合培训,并做好我镇新农合信息的录入工作。

4、今年春节假期还未过完,我们全村上下又积极的投入到抗旱保苗工作中去了,每天很早就起来到村民家中通知抗旱保苗工作,安排调动灌溉机械,下午又连续统计抗旱情况;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5、积极按时完成镇村安排的各项工作。

四、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参与决策工作。我每周二定期参加宫集镇学习例会,同时还积极参加村“两委”会议,认真做好记录,增长了知识,丰富了基层工作经验,有时也会把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在会上逐一提出,在重大事项上积极参与讨论。我于3月24日,很荣幸当选为中共宫集镇党代会代表,出席参加了中共宫集镇第十次党代会。

回顾过去,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村“两委”成员的共同帮助下,我被太和县委表彰为2011年度“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中共宫集镇表彰为“宫集镇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荣誉的取得是组织上对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但我深深知道我还有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

1、工作的方法单一、办法少,对所遇事情缺乏技巧性,尤其对突发事件的处理,缺乏信心,沉不住气。

2、对工作的熟悉程度较低,工作效率低,导致工作起来感觉太累等。

在新的一年里,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我将继续保持一种“出则精品,干则一流”的激情,深入基层,扎根农村,服务农民,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事为民所做,以沈浩为榜样,结合自身所学,在农村中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