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秘书工作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25 04:15:00

镇委秘书工作述职报告

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服务沿江开发,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顾全大局,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宣传等工作目标任务。按照两个条例的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拒绝各种腐蚀,切实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下面,从三个方面汇报一年来的勤政、廉政工作情况。

1、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八里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一,在年年工作中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一是讲政治。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十七大和省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认真阅读《文选》,积极参加冬训骨干培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在政治上与中共中央、上级党委和镇党委保持一致,服从服务于扬州沿江开发,服从全镇三个文明建设的大局,切实履行分工职责,团结同志,做好工作。二是讲民主。在镇三套班子成员会议、党委会上集体研究重大问题、重大事项时,敢于说真话、道实情、出新招,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讲学习。按要求认真学习《公共经济》《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教材,学习电脑网络编辑技能,结合分工学习统战、侨务、民族宗教、工商联、计生协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2、认真制定工作思路措施,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年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服从全镇工作的大局,探索本职工作发展的路径,开拓创新,扎实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做好宣传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遇有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标语贴起来,横幅拉起来,字幕打起来,喇叭响起来,活动搞起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围绕提高党员素质,认真制定中心组、冬训、党校办班和支部学习计划,按计划实施,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等培训班。围绕提高市民农民素质,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涌现了4个扬州市文明村和2个扬州市文明单位。围绕将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有线电视、宽带网入户率明显提高,征订《扬州日报》200份,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围绕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举行了扬州晚报博客沿江行活动,宣传了沿江开发的大好形势,宣传了八里的投资环境,提高了八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年年7月在博客网上开办了“扬州八里宣传”博客,设置了新闻报道、工作交流、党员冬训等15个栏目,到年年12月底,共发表日志173篇,访问56629次,评论503次,留言400次,对外展示了八里新形象,对内搭建了宣传新平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二是主攻拆迁工作。年年1—4月,在开发区安置房建设办公室期间,协助做好安置房工程的规划、设计、基础设施配套、招投标等工作。年年4月回到八里工作后,就连续参加拆迁工作,先后现场负责曹桥、卞港、瓜东、八里4个村的温州工业园、消防站、扬柴、金港西路、恒宝利、赛格、顺大点供等项目360多户的拆迁工作。三是抓好分管工作。按照党委分工,与部门的同志一道,切实做好统战、侨务、民族宗教、工商联、计生协会等工作,并协助做好村镇建设工作。上半年,还按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意图,起草冬训主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全镇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等文字材料。

3、认真遵守党纪条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年年,作为新进班子成员,注重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牢记宗旨,严于律己、接受监督、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勤政爱民、廉洁从政、公道正派,具体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不越权。权是人民赋予的,有多大的权就要为老百姓办多大的事。作为党委委员,负责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统战等工作,没有多大的权力,立足将自己的事情做好,确保工作不出错、不出事、不出乱,不干涉其他同志分管的工作。对应该有部门、村负责人做的事放心放胆放手地让他们干,加强检查督促。二是不越位。在其位,谋其政。权是用来为民作主的、为民办事的,但不是谋取私利的,有些腐败分子越位办事就是为了谋取私利。在工作中注意把握分寸,不插手具体情面事务,但遇到拆迁等工作中的难题、难事,需要亲自做工作的,不一推了之。三是不越线。贪污腐败分子往往将权和利联系在一起。年年,正确摆正权与利的关系,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党纪条规的要求,管住自己的手,未拿不该拿的东西,未做不该做的事;管住了自己的腿,未到高消费的休闲娱乐场所消费,从不参与;管住了自己的嘴,未接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管好家人和亲友,不用自己的权力谋取私利。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控制招待标准,不用公款乱吃乱喝,不乱花一分钱,坚持到村处理公务骑摩托车,尽量不要办公室安排轿车。按照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年年无违规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贵重物品;未借出差、开会等名义用公款旅游;未经商办企业等等。

过去的一年,在八里的三个文明建设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缺点:思想上标准境界有差距,工作上有情绪化倾向。针对上述问题,本人将在今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解放思想,多提真知灼见;进一步扎实工作,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