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后勤办主任年度述职汇报

时间:2022-11-22 10:54:00

机关后勤办主任年度述职汇报

年11月我被任命为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办公室行政服务工作主要包括人力资源、食堂、后勤卫生、车辆管理、统计、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得其他事宜在过去2个月当中,本办公室在公司领导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本办公室全体人员本着忠诚、信实的宗旨,以“服务”为导向,认真得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具体表现在:1、努力做好上传下达工作;2、在工作事务的安排上本着节约办事的原则,努力提高办事效率。3、协调各部门,努力使各项工作达到公司发展目标;4、努力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5、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综观上述,主要抓了如下几方面工作:

1、强化学习,努力提升本办公室人员综合素质每天利用晨会时间领导本办公室人员共同学厂得学习资料充实自我。我深刻地认识自身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办公室人员自身素质,要求他们在学习要做到一要勤学习、二要多思考、三要善总结。

2、明确职责,努力做好本办公室职能工作

我深刻地认识到,办公室是公司形象的集中表现。办公室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到公司工作能否顺利开展和有效推进,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特殊地位和作用,办公室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前头,也决定了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加强服务意识和行政效率。强化了各人的职责和责任,努力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并落实了考核制度。

3、真抓实干,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搞好服务,是办公室工作的主要工作,我常强调办公室人员,上至主任,下至一般职工,都是服务员。其次要有责任,我时常强调,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办公室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要求他们尽心尽责。

4、年办公室具体工作

一、人力资源工作:1、年7月-12月共招录操作工218人,包装工92人,办理离职手续102人,面试人,参加体检人2、本年度年初缴纳养老保险67人增加16人解除24人,年末现有61人。3、本年度签订劳动合同16人现有劳动合同人员89人4、公司缴纳工伤保险112人

二、统计工作:按时完成公司生产报表,及时核对相关数据,避免出现失误。

三、办公用品采购,按照货比三家原则确定性价比较好的供应商、严格按照办公用品使用管理规定进行管理。

四、车辆管理工作:严格控制油耗和行车路线,按照节能降耗原则进行管理和使用。

五、食堂管理工作是公司的头等大事,也是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在我任职期间对食堂炊事员进行了指导和教育,教育大家增强服务意识和努力提高饭菜质量,学习相关烹饪技巧。

以上是本人及本办公室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表现,总结起来可以用如下几句话形容,就是:工作努力了效果不好,工作中出现了不足之处,如饭菜质量差、服务态度差等管理不到位情况。

5、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清楚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很多问题与不足,本人存在的问题一是在处理问题时,不够大胆果断,对其他的问题欠缺冷静思考。二是对公司的相关信息掌握不全面;三是对人对事的了解还不够透彻,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表现生硬。本办公室存在的问题表现在:一是办公室人员的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收集材料、掌握信息方面做得不够全面;三是思想上有抱怨,责任心不够强;四是工作方式。以上存在的问题作为前车之鉴在年工作中加以改正和努力。

6、今后努力方向

针对本人及本办公室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公司目标的指引下,本办公室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狠抓如下几方面的工作:

1、以落实“四抓”为重点,建设有较高素质的临港团队

一抓学习,通过学习,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企业文化精神;二抓思想,树立开拓、积极的工作态度;三抓团结,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四抓管理,以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为主,以制度管人、管事、管物。

2、以“五个工作要点”为中心,努力开展工作

主要是围绕办公室的工作中心,狠抓以下五点:一是做好参谋。做好经常性的收集各方面信息材料,领会领导的意思,提出具有建设性的设想和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二是协调好各部门工作,善于沟通内外。三是做好检查,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四是做好服务了解,满足公司职工的合理需求。五是做好管理,严格照章办事,做好办公室人员、车辆、食堂、卫生等后勤管理工作。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