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处副主任教务管理述职汇报

时间:2022-11-17 05:27:00

政教处副主任教务管理述职汇报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我担任政教副主任这个职务,已近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总结这一年的工作,我常在想:我在学校教育工作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应该做些什么,应当发挥怎样的作用。因为我知道,在工作中不断反省、不断总结,对于我这样一个年轻的政教处副主任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非常必要的。只有这样,才能让我能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才能日进日长,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天,我把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履行职责情况向领导们做个汇报,请领导们批评指正。在这一年中,我还担任年级组长、班主任、还担任两个班的英语教学。

一、政教处工作

我主要是在学校领导下,配合皇甫主任抓好学校上届高三和本届高一的各种比赛;2号宿舍管理;年级的班级建设、两操;学生的安全教育;学生的违纪;主题班会的布置;卫生大扫除的安排。其中,学生安全和纪律工作,这份工作是政教处工作中任务比较重、责任比较大的工作之一,所以要求自己对工作必须认真负责、踏实勤干,另外还要求自己必须有耐心和爱心。我担任这个工作以来,在学校和广大班主任、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到如今为此未发现一处因工作疏忽而发生的错误。公平,公正,公开。学生都能自学遵守,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此外,我也经常参与处理一些学生的偶发事件。平时我注意观查了解,抓苗头性的东西。力求把它处理在萌芽状态。摆事实讲道理,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勾通。化解了一些矛盾,维护了教师威信。维护了学校的名誉。这一年来我深深体会到政教处的工作无大小。处理不当小事就会变成大事,尤其涉及到学生逃学等一些社会问题。均要谨慎细致。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通过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来推动政教处的工作。如发现不到之处及时能够更正,使工作更上台阶。

二、年级组工作:

我担任高一年级组组长,我深知责任重大。在这方面我有自知自明,深感自己能力不强,但我尽力在做。每天早晨我都早到,了解各班情况,及时向班主任反映班级问题;课外活动时间我经常到走廊查看各班的课间活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晚自习期间我都会在各层转一圈,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年级组经常召开班主任会。研究交流汇报班级情况。针对各班情况采取各种措施。通过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来推动政教处的工作。适时召开学生会,总结评比,来提高学生的行为和习惯。尤其对后进生及进步生进行适当的鼓励。大大的激发了他们学习热情。班级工作能稳步向前。

三、正视缺点,努力完善自我。

回顾自己的工作,存在诸多不足之处:

1。工作中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在工作作风上有时松懈。

2。在工作过程中,没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导致不分轻重、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精力没少投入,但是实际效果不理想。

针对以上不足之处,在以后工作中,应首先多思考,努力学习,提高水平,并真诚地请求领导和同志多提宝贵意见。另外还需加强德育工作方面的学习。要提高服务意识,身在其位,谋好其职。与教师们一起把我们的班级管理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