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团支书学期述职汇报

时间:2022-11-17 05:09:00

大学团支书学期述职汇报

尊敬的团总支、学生会各位领导及各位团支书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09级法学12班的团支书察,此时此刻站在这个讲台上我想感谢老师的厚爱和同学们的信任,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一直走到今天。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已经在一起走过了将近两年的岁月。两年的时间说长不长,但也足以留下我们青春的印记。今天很荣幸能有机会代表我团支部对年—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在座的各位能给予一些意见和建议。

大一开学伊始,及时做好转接团的组织关系,并且我班团支部的入团率达到100%,在此后的两年里及时收取团员证进行注册和收缴团费。

同时,在做好团组织方面的各项工作之余,我深切的感受到共青团员不止是一个称号,不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使命,一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为思想先进青年的使命。所以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的建设,我支部及时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大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定期对团员进行一次思想上的交流,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比如这学期我们在班内举办了关于十七届五中全会的交流会,向大家及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并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做好大学生勤工俭学与济困助学工作。

另外,我支部还认真负责的做好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党的发展对象的工作。目前,我支部42人,通过监督他们在思想政治上的提高和加强,现已有2名预备党员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定期进行《党章》的学习。同时广大团员思想上积极上进,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

课余时间,我班团支部与班委合作鼓励并带领大家参加学校和院系开展的活动,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我班陈晓如同学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创业大赛青春五人行团队的作品《润特租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第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这也是我们经贸历史以来在创业大赛方面取得最好的成绩。本学期我班在梦舞佳话话剧比赛中荣获第一名。我班还积极配合《山政青年》文章的发表工作,我班王磊同学在山政青年发表文章《四傻儿和老娘》、《怪老头之死》,王聪同学在山政青年发表《致你》《这个夏天》《思念的迷惘》等多篇文章,去年男篮比赛中我们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刚结束不久的男篮教室对抗赛中,我班两位主力赵琛和孟小龙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虽先后受伤,但依然在场下为班级加油,指挥比赛。虽然我们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但班里每位同学都收获了更多。我们学会了坚强,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和兄弟之间那份真挚的情谊,我们相信09法12永远是那个响彻经贸的名字!

此外我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具体有(1)组织班级包水饺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2)组织班级趣味运动会,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增强了同学间的合作意识;(3)组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在泪水中感受榜样的力量(4)泉城公园之春游行,增进同学情,在绿意盎然中感受到了勃勃的生机(5)10年9月12号,庆班庆,红叶谷一日游,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所做的这一切,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让大家的素质更好的得到拓展,让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并把大家的活动和荣誉记录在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上,记录每位同学在大学里的点点滴滴!

在荣誉方面,我班在2009—年度先后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和“校级先进班集体”,同时在其他活动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或“最佳组织奖”,此外我个人因为工作突出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无论做什么,我都要求自己抱着一份认真的态度,负着一份沉重的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曾经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它连同昨天一起定格在记忆中,未来的美好还要靠双手去开创。面对新的征程,我信心百倍,将来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一如既往,全力拼搏,努力开创一片崭新的天地!

我的述职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