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入党个人教学述职总结

时间:2022-10-15 04:02:00

教师入党个人教学述职总结

尊敬的各位学校领导,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二十多年来我见证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我对党的认识,是逐步加深的。少年时代,在父母亲的言传和老师的指导下,心灵萌发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慕和向往;中学时代,是我人生观初步形成时期,开始接受了马列主义、思想;上大学后,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校的理论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我逐步树立共产党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如今,在那个二十多年的梦就要变成现实的时候,我想告诉自己,我不仅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年轻的党员。

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本人能够努力工作,从多方面提高自己的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党组织提交满意的答卷。在过去一年,既有辛勤的耕耘,也有收获的喜悦,同时工作细节中也有不足与遗憾,现对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德

本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认真对待每次的政治学习,并且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全心全意搞好教学,管教管导,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老教师请教,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在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能办的办,能改的改,能补的补,办事果断,不拖泥带水,不浮夸,实事求是,表里如一。

二、职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的班务工作主旨是:让每一位学生都快乐的地度过在学校的每一天,既教书又育人!(1)我时刻注重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平时,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我首先做到。(2)关爱每一个孩子,使他们因为有我这样的班主任,每天能快乐充实;同时他们在获取书本知识的同时还学会了做人。这是我做教师一天就是一天的重点,也是我做班主任一生的重点。我常教育孩子们回家要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注意规范学生的行为,不断地掀起学习的热潮,完美自我形象;学习中互相帮助,做好一帮一活动。对于后进生,我采取多鼓励少批评的方法,以宽容的心态去对待他们的每一次过失;用期待的心态去等待他们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目光去关注他们的每一个闪光点;用喜悦的心情去赞许他们的每一份成功。(3)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班队活动,涌现了一批思维活跃,责任感强,有独立见解和组织才能的优秀班干部,创建了一个文明守纪、团结互助,勤学上进,凝聚力较强的班集体。(4)我注重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辟第二课堂,把学生从受教育者变成一个自我教育者,如今年3月份邀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曾柏良家长给孩子开展了关于自信的知识讲座。在我的努力下,我们班在各项活动中均获得到较好的成绩,并多次获得“常规管理示范班”,“文明守纪先进班”。

三、能

在教学上,我贯彻“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指导”的教学原则,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认真备课、上课、听课、及时批改作业、讲评作业,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形成比较完整的知识结构,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从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由于我不断努力,所教学科成绩优秀的学生人数不断上升,学生的学习进步明显。

四、绩

一年来,我遵守校纪,不旷教、做到有事请假、服从安排,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年教案设计《不读诗的母亲》荣获市优案设计二等奖;年被学校评为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我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常规管理示范班。孩子们的不断进步,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难免有不尽的人意的地方,例如,还尚未完全摆脱旧的教学模式,课堂语言不够生动。我想通过这次民主测评,做到兼听则明,知错能改,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完善,更称职,让自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更严格要求自己,开拓前进,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