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计生职员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25 10:18:00

社区计生职员述职报告

我原来是社区计生协管员,工作了三年多,今年九月份当选为社区计生委员。在街道党工委、计生办和社区两委的领导下,我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积极学习计生业务知识,遇到问题积极向老主任请教,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现将这几个月来的工作情况述职如下,请与评议。

一、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个月来,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本人坚持不懈地学习社区理论知识,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及十七大文件精神。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平时留心报纸、新闻等有关社区工作经验介绍,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日常工作中,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个新人,工作经验不足,遇到问题,本人都以求教的工作态度向社区主任、同事前辈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变工作方式,开阔工作思路,及时纠正自己的不足之处,跟上领导工作节拍,与同事工作合拍,积极融入社区大家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

二、加强沟通联系,熟悉工作环境。

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本人经常走家串户,尽可能地与社区居民们进行各方面的沟通,宣传社区工作及计生政策,熟悉与了解群众心声,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勤勉敬业,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计生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为宗旨,在做好社区工作的同时,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以现居住地管理为主的工作机制,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管理和服务,与常住人口同管理,同服务,同宣传,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台帐,婚育证及时审验,及电脑录入工作,做好国家平台通报,及时反馈和接收,今年流动人口开展全员管理中,流动人口管理中做到“嘴勤”、“脚勤”宣传到位,新增流动人口录入率达116%。9月份社区成立了流动人口一站式管理,大大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婚育证的发放和验证率,把流动人口切实纳入到常住人口一样管理的轨道。

在计生全面宣传访视工作中,本人与同事积极配合,挨家挨户上门调查落实,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做到面对面宣传,由于辖区内的流动人口复杂,要多次入户才能工作到位。个别群众还不理解我们的工作,冷言冷语,门难进,但我们总是笑脸相迎,做到动之经情,晓之以理。最后看到工作圆满完成时,心里在感到更多的是踏实和欣慰,毕竟我们的工作能得到居民和辖区单位的支持,这对我来说是件值得欣慰的事,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承担着上为政府,下为百姓解愁的责任。几个月来,本人均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每位居民,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我时刻牢记“居民之事是大事”居民关心的事要认认真真地做,居民犯愁的事要义不容辞去帮。

总之,回顾这段时间的社区工作,作为一名新成员,在社区领导的细心指导,关心教育,同事之间的热心帮助,让我深深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手上开展的工作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同事认可,让我深受鼓舞,同时我也深深地意识到自己的社区工作经验薄弱,工作还不够大胆,主动等,这些问题都有待完善与加强。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克服缺点和不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使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不辜负领导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