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导上半年度履职

时间:2022-09-15 09:52:00

企业领导上半年度履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半年多来,坚持与时俱进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学到很多,也收获了不少,这其中有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也有工作方法的多元化;有政治理论知识的拓展,也有实际运作水平的提高;今后,要针对深入基层不够、联系群众较少、工作力度不大、学习效果较差的现实情况,有针对性的改进,注重实效,力争把矿二分厂党支部带成一支作风泼辣,团结高效的基层党支部。工作中,本人要作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认真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人。相信,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努力。

领导、同志们大力支持帮助下,年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矿二分厂全体党员、职工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下面我本人就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同志们汇报,请予以评议。

一、支部建设方面:

牢记组织的重托、职工的信任、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党支部副书记。适应公司的新形势,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思考,加强道德修养、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公司下发的文件、制度精神。能够与支部成员团结一致,共同商量研究支部重要事宜,能够按照公司党委对中层干部的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通过学习和提高自身素质来指导开展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特制定了具体的保证措施,1年初与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保证工作目标的完成。同时在分厂党员大会上共同学习,人人表态发言,形成了以个人保班组,以班组保分厂的责任管理体系,为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制定每半年对中层干部、党员、班组长进行民主评议一次,定期进行思想分析并将评议情况进行公示,对本人在评议过程中存在问题展开自我批评。

分厂人事变动后,2年。根据实际情况,改选调整了支部委员会和支委会成员重新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

建立完善了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一月一次的支委会,3为开展好支部工作。研究安排本月工作,总结上月工作。一季度一次党课教育,一季度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中层干部一年一次廉政专题民主生活会。

利用“七一”活动时间,4以党员活动为载体。开展知识竞赛、技术练兵、及组织党员进行义务劳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结合煤机公司开展的廉政自省日”活动,5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对党员及领导干部进行教育,撰写学习体会,张贴上墙。

学习先进单位的管理经验,6认真开展“三反活动”查原因、定措施、强化制度管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做到政治坚定,思想长新,理想永存,一如既往的关心党的事业,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增加党的队伍新鲜血液。年矿二分厂党支部转正党员一名,7不断培养后备力量。发展预备党员一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一名。

二、廉政建设方面

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为了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自进入年以来,以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目标,大力加强监督管理工作,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具体工作如下:

设立监督员(由党小组长兼任)使小组成员人人头上有分工,1成立反腐领导小组。形成职责分明的反腐工作管理局面。

要求党员干部对一些社会腐败现象进行研究,2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状况分析会。并以此为戒,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学习。

财务管理透明化,3严格执行厂务公开制度。从而杜绝了私设“小金库”和利用公款进行大吃大喝等情况的发生。

及时传达上级纪检精神,4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党员谈学习体会,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

没有发生违纪现象。5本人能够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三、业务工作方面

认真贯彻公司经营方针,年以来。认真开展各项活动,严格按照岗位责任制开展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重新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体系,完善了班组管理责任制度,充分发挥以班组长为主的安全、质量、工期保证体系,达到管理立体化的要求,顺利实现了生产经营目标。矿二分厂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做了如下工作:

务实安排工作计划。自开展活动以来,1认真开展“三反”活动。利用标语、板报、宣传栏、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班组会,教育职工提高质量意识、工期意识、安全意识,目前已取得一定效果,产量、效益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内容包括安全、生产、党务、经营状况等。总结经验与不足。2每月进行一次工作总结。

为了强化基础管理工作,3加强班组建设。进入年以来。重点加强了班组建设。一是选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班组长;二是完善班组岗位责任制度,工作目标明确、个人收入公开透明,充分调动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热情基础管理工作得到加强。

做到分工不分家。半年多来,4积极参与分厂生产经营活动。协助销售人员跑市场,抓回款,为分厂完成经营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贫困职工救助工作;组织职工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丰富了文化生活,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强化了职工的战斗力。

四、存在缺点与不足:

工作的方式方法上缺乏技巧,1由于过去对政治工作不了解。导致思想政治工作事倍功半。

自己没搞通搞透,2政治理论修养不够。对别人的教育可想而知。

职工的思想受多方面的影响,3理论联系实际不够。日常只注重开会学习,表面文章多,解决实际问题少。

五、今后的几点打算:

首先是自己学习领会好上级文件精神。1围绕公司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严于律己,2严格执行上级党委的各项规定。从自己做起。

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基础管理为重点、以开展“三反”活动为契机,3配合好行政领导工作。团结其他同志一道作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