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师履职报告范文

时间:2022-08-31 03:27:00

语文教师履职报告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一年的工作中,我能当真学习并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以律已,勇于奉献,努力在工作中落实区教育工会工作精神,能在校党支部领导下,当真履行工会主席的基本职责,围绕学校党政中央工作开展工会工作,引导组织教职工介入以学校民主治理为主的建设工程,师德适师风建设为主工程。

一、民主决议计划,积极推动校务公然

校务公然是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体例改革的需要,是充分调动泛博教职工介入办学、介入治理的积极性的需要,是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的需要。我校工会积极做好党政顾问,全面推进校务公然,坚持依法公然,全面客观,及时有效。做到政策公然,过程公然,结果公然。确保教职工享有学校重大决议计划的知情权、介入权、审议权、通过权,切实强化了学校民主决议计划、民主治理和民主监视。我校工会在区教育工会举行的“四个一”流动中荣获“提高前辈工会”,殷拥群老师荣获“四个一”流动的“提高前辈个人”称号。

二、以人为本,以“情”激人

送暖和是工会工作一大特色。教工及家属生病住院及时前往病院慰问;每年春节都要慰问退休教师和特困教工;上学期为老师举行了退休欢送会,本学期又为已退休和即将退休的等五位教师举行了退休欢送会;详细负责了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工的体检工作。

工会是难题职工的“第一知情人、第一责任人和第一匡助人”。上学期末,老师因天冷脚痛的毛病复发,不能行走,本人和老师一道主动冒着凛冽的寒风把老师送回家,老师夫妻二人很是感谢打动;老师,上学期婚假,为其代课两周,本学期产假,为其代课一学期。

以人为本,以情激人,竭尽全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真正体现大家庭的暖和。

三、营造宽松、和谐的育人环境

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体裁流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

1、组队参加了区教育工会举办的全区教职工乒乓球赛;

2、举行了教工羽毛球比赛;

3、借“”妇女节之机,组织了全校教工和家属进行登山流动。

这一系列丰硕多彩的体裁流动增强了教职工的体质,增强了凝结力,为教职工创造更人道化的工作与糊口环境。

四、积极投身于学校的中央工作中

1、文教局举行的“艺术展演”流动,学校铺排本人负责课本剧,利用短短的一个礼拜的天天中午时间排练《天子的新装》课本剧,荣获庐山区一等奖,宗玉庆同学获得优秀演员奖。

2、在学校“全神贯注搞教授教养,同心用心一意抓质量”的宗旨下,为进步教授教养质量相应的做了一些工作:好比:组织了“中学文科组教师座谈会”,参加了1—5年级教师座谈会,并对负责的五年级老师们提出了详细要求;向语文组长徐俊建议:举行朗读比赛和书法比赛,均被采纳了,且取得了一定的收效;从严要求自己,常规工作认当真真,教授教养工作尽心尽力,还多次运用多媒体教授教养,进步学生学习爱好。本学期任教八(3)班语文,还为曹浔老师代八(2)班语文,两个班的语文,担子重,压力大。因为投入和付出,终有所回报,期末考试两个班的均分分别是81.8分和81.7分,均居区均分第三位。

3、在年学校师德师风教育流动中,被评为“教育立异标兵”。

一年来,本人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工作,因为缺乏激情及其它诸多因素,也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

多年来,恬澹名利,踏实工作,老实做人,热情待人。与全体行政职员辑穆相处,融洽共事,相互信任,互相支持,令人欣慰;全体工会委员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善于做事,乐于做事,令人兴奋;全校教职工给予了莫大的信任、庇护、支持、宽容、谅解,令人安慰,并由衷感谢!

自步入教书行列,就选择了清淡,平清淡淡才是真,是我的信奉,当一名好老师是永恒的追求。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提高,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是必需尊重的客观规律。中小学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在此非常兴奋而痛快的但愿并衷心祝愿——中小学的明天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