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系主任述职材料

时间:2022-08-25 05:12:00

高校系主任述职材料

本人和部门同志团结协作,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小结如下:

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加以改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性,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分管教学教务科。做到一切从我校的开放教育发展大局出发,上半年本人在教学处工作。和处里同志团结协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主要工作有:组织了全省电大系统迎接中央电大“年开放教育教学检查”并带队实地检查了电大、电大、电大和电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为了加强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对市、县电大的管理,编制了广播电视大学开放教育管理文件汇编》制定了广播电视大学基层电大开放教育教学教务管理规范与工作流程》为了使制定的管理规范与工作流程》科学合理,查阅了大量的文件,并广泛征求处里同志及招生办和考试中心等部门的意见,对稿子进行了多次修改,还将其放在网上征求市、县电大的意见。

分管教学教务工作。为了尽快适应高职教育,月份本人被调到城市科学系任副主任。做好本职工作,本人认真学习教育部及学校关于高职教育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并参加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主办的职业教育课改教改系列主题-工学结合课程开发实务操作”专题研修班。这期间主要工作有:做好考试、教材购买等常规教学教务工作组织全系做好09级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及级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并直接负责了对“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群的培养方案的制定;积极做好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月底三个教研室全部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任务(2-3个校外实习基地/专业)其中“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群校外实习基地达到10个;组织各专业做好学生技能大赛工作;做好教师之间互相听课工作,给每位教师发了听课记录本,要求教研室内教师必须互相听课,互相学习,本人也听了近10节课;组织“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及“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申报省级特色专业工作,本人自己负责“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的申报工作;积极组织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其中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专业有了自己的实验室,可以在校内开展部分实验实训。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承担了化工原理B化工原理基础》和《大气污染控制技术》三门课的讲授工作,除了管理工作。上课时注重“工学结合”尽量突出高职特点;积极做好科研工作,撰写了三篇论文(其中2篇SCI收录)获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2009年立项项目1项;建立了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专业”专业网站,探索将远程教育手段应用到高职教育中。

但仍存在不少问题,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是新的工作岗位,怎样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将三个教研室的力量融合起来,还需进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