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23 03:22:00

护士述职小结

一年又在我们忙碌的脚步中勿勿而过,对于我来说,是成长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是我刚刚踏入社会参加护理工作的第1个年头,这一年我们一起学习、交流、探讨,这一年我们一起感动、快乐、前行,这是值得我个人收藏的重要的一年。护理工作我深深地意识到,肩上多的是一份责任,脚下多的是一份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护士,我努力顺应时代的要求,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业务培训及相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能更好地服务于病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老师曾这样对我们讲到:同学们,“从这句话你们应该看出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了吧,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你们,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你们,病人需要你们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不要吝啬你们的微笑,用你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护理病人,用你们的热情去温暖病人”。我牢记老师的教诲,用一颗真诚热情的心投身于卫生事业,用我的笑容让他们感受到医者对他们的关心,感受到尊重,用愿意工作的双手为他们解除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托起他们生命的太阳,让他们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

导诊作为医院的窗口行业反映了一个单位的形象,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更应该用我的热情和真诚的笑脸为医院塑造一个好形象,以敏锐的洞察力和灵敏的观察力,弃旧图新,锐意进取,以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断地完善自己,充实自己,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断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实践着护理模式的转变。

当然,工作中总会有许多不如意,也会有个别病人对我们繁忙的工作不理解,摆正心态是最重要的。珍惜自己的工作,尊重所有病痛的人,没有什么比拥有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面对一个失去将康的病人,我就会想,我比那些病痛的人幸福多了,没有人应该吝啬自己快乐,我要把我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经受病痛的患者。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工作实践,使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一个护士应有的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的完善自我,为医院的发展壮大项献自己的全部力量。